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理论  > 理论研究

天河区基层委一、四支部联合开展“温会史、扬国医”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7 16:54:00  来源:本单位

12月13日,天河区基层委员会一、四支部联合开展以“加强会史学习,弘扬国医文化”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天河区基层委副主委庄志强参加活动。

怀着对和平生活的感恩与珍惜之情漫步在花团锦簇的校园,在从化统战教育基地“同舟小屋”内,会员们重温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会史及多党合作的史料知识,了解了民建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会员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

“浮雕长廊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中医药历史文化浮雕,长廊涉及的人物有1400余人,中医典故340多例,涉及中医典籍120多部,因此,长廊还荣获了吉尼斯世界专项纪录。”徜徉在岭南国医小镇浮雕长廊,会员们专注地聆听讲解人员自豪地介绍着国医文化。岭南国医小镇以产业集聚与升级为目的,是传统经济升级和新经济模式的创新。在该小镇项目立项前,科研人员对当地进行了资源普查,发现本地有800多种中草药,于是决定因定制宜,把原本荒废的格塘村集体和村民的个人土地进行了统一规划和利用,使村道环境变整洁,基础设施得到修缮,村民也有了不错的租金收益。同时,企业与村民合作种植中草药并回收利用的做法,大大推动了当地就业和产业发展。如今,这座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小镇已崛起成为集文化与旅游、生产与加工、教育与科研于一身的特色小镇。

通过一天内容丰富的学习调研活动,会员们不仅重温了民建会史,而且接受了一次生动有趣的野外实地科普教育,充分领略到国医文化的魅力与特色,更是被神农、华佗等古往今来历史名医的不畏风雨、悬壶济世的情怀深深感动

                (天河基层委 王意铭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