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理论  > 交流平台

市委员会举办2020年新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03 18:06:00  来源:本单位

11月25日至29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在广州、梅州举办2020年新会员培训班,会员们通过学习中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建会章会史,提升政党意识、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民建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冼聪颖、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近两年入会的新会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25日上午,在广州市民主大楼举行开班仪式,冼聪颖为新会员们颁发会员证。要求新会员努力实现三个“做到”做到思想站位高,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要做到履职能力强,着重提高五种能力,力争本职工作、会务双丰收三要做到合力齐心,积极参与社会事务,讲好民建故事

参政议政工作处就如何写好社情民意、宣传处就如何做好宣传报道、组织处就民建会史教育等进行了专题授课。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庞滔副教授作题为《中外政党制度对比》的辅导讲座。学员们还前往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广州市多党合作宣传教育基地实地参观,通过丰富的展览学习新中国多党合作制度实践发展70周年的辉煌历史及广州市多党合作历史的翔实记录。

26日,在广州市从化区开展现场教学。在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同舟小屋”,学员们学习多党合作早期历史和黄炎培先生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伟大情怀。

26日晚,培训班组织召开专题交流学习会。冼聪颖带领大家学习中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市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就处室业务与新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员们踊跃发言,从自我介绍到入会以来的感受,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

学习最后一站是梅州市。学员们参观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叶剑英纪念园,回顾曲折的革命道路,重温英雄烈士们的伟大事迹;参观广东客家博物馆,了解客家民系的历史及其先进人物为中华民族做出的杰出贡献;考察新农村示范村建设试点直坑村,真实感受党和政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巨大投入,真切感受扶贫干部和基层工作人员为脱贫攻坚付出的辛勤与心血。

29日,在直坑村委会议室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热烈的结业仪式。8位学员代表和班长先后发言,总结培训学习心得。学员们的共同感受是,培训班采用专题讲授与实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使新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民建的光荣历史,了解民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同时了解民建会务工作和运作方式;通过培训增强了爱国爱会情怀,增强了作为民建会员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荣誉感,增进了会员同志间的团结与友谊。大家表示培训结业代表着新的起点,今后将更加积极参加会的活动,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为会的事业增光添彩。

花都区基层委 文:黄旻歆  图:尹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