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4 11:21:00  来源:本单位

11月22日上午,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冼聪颖,南沙区基层委主委李刚中共南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桦中共南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志东,民建广州市委会监督委副主任吴小慧,致公党南沙区支部副主委文剑海等出席会议

李刚代表基委会做的民建南沙区第二届基层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在民建广州市委员会领导下,在南沙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民建南沙区第二届基层委员会积极发挥参政党的作用,深入学习政治时事理论,提升会员思想境界,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参政议政职能,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五年来,严格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各项活动能力,共发展会员48人,现有会员103人,被评为“先进基层组织”称号。基层委积极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2015-2020年,共提交了64篇提案,其中有12篇提案列为大会发言,10篇获得优秀提案,12篇获得课题立项,其中有2个提案获得区领导重点督办。在社会服务方面,南沙区基委会坚持打造“爱心助学  陪伴成长”、“南沙之光  复明行动”、“搭建平台  助发展”、“读书分享  共同进步”等社会服务活动,共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近1000人次,捐赠图书、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和困难学生的衣物等4万元;免费开展眼科义诊,发放免费药品,在50余个社区和敬老院义诊7000余人次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120多例,复明率达到95%以上。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沙民建的会员企业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疫区,同时采取各种措施,转危为机,积极实行企业的转型升级,取得不错的成绩。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委员会委员:李刚、张洋、邱海江、陈顺权、官贵炎、谢琼瑶、蔡长标、王纪、胡小军。李刚主委代表新一届基层委班子成员发言,表示将在组织建设、服务南沙开发建设、打造社会服务品牌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对卸任的第二届基委会委员们过去五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南沙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邢桦同志肯定了过去5年南沙民建全体会员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为促进南沙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致公党南沙区支部副主委文剑海代表南沙区的其他民主党派对新一届班子成员表达了祝贺。

冼聪颖对南沙区基层委过去五年所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南沙民建提出三个要求:一是不断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届全会的精神和习近平的重要讲话,认真领会,作为我们未来一项重要且长期的政治任务二是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思想转化为实干,以履职为重点,积极参政议政,凸显党派特色;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活力。为推动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全面上台阶,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沙区基层委  谢琼瑶)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