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市委员会领导班子参加2020年广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18:06:00  来源:本单位

11月11日,广州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座谈会。中共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主委姚建明,副主委赵同顺、隋永平、李刚、冼聪颖参加座谈会。

姚建明代表市民建及2020年广州市民主党派联合调研牵头单位首先发言。姚建明表示,在全市各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之际,中共广州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座谈会,我们非常感动、备受鼓舞。2020年5月至9月,市民建牵头,市民革、市民盟、市民进、市农工党、市致公党、市九三学社、市台盟共同参与,围绕“全面对标世行评估体系,推动广州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主题开展了联合调研,形成了1+8调研成果。市民建同时还承担了“健全政企民沟通机制,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子课题调研。姚建明分别汇报了联合调研总课题及民建子课题的基本情况,并对广州市“十四五”规划提出民建的建议。随后,其他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也分别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硕辅代表中共广州市委对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士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特别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把调研成果和意见建议转化为工作举措。

张硕辅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制度、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多方面、多层次、多渠道做好统一思想认识、凝聚人心工作,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助推广州在全省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市领导罗冀京、王世彤、潘建国,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参加。

      (参政处 贺兵)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