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教育专题  >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机电总支赴东莞市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6 17:31:00  来源:本单位

11月7日,机电总支一行21人在邓志远主委及三支部主委李浩森带领下前往东莞市粤丰科维环保投资(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丰科维环保公司)和东江纵队旧址调研学习,民建广州市委会组织处处长田丹曦、参政议政处副处长刘劲参加活动。

学习调研的第一站是粤丰科维环保公司设立在东莞市南城区的科维垃圾焚烧发电厂,这是一家从事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企业。粤丰科维环保公司办公室罗贤书主任等领导向会员们讲解了垃圾焚烧发电的基本原理、介绍了电厂处理生活垃圾的能力和发电产出情况,随后带领大家进入厂房参观垃圾处理的主要工艺环节。

从厂道到厂房,整洁清新的环境颠覆了人们对于垃圾处理环境脏乱的传统认知;通过实地所见所闻,大家对垃圾处理的环保工序有了直观而清晰的了解,对垃圾焚烧发电的科学化、标准化管理和环保意义有了更充足的信心,也感受到了现代企业家们“呵护碧水蓝天,共建美好家园”的情怀。

学习调研的第二站是位于大王岭村的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大岭山抗日根据地的大队部、报社、交通站、粮食加工场等等,先后被列为国家和东莞市文物保护单位。这些当年东江纵队第三大队机关所在地的建筑群旧址,如今虽然被现代城市建筑重重环绕,但这繁华中的宁静,旧址陈列的史料,承载着厚重的抗日历史,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后人:不要忘却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而奋斗。

                                   (机电总支 何永杏 邓志远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