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教育专题  >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姚建明赴万胜永考察帮扶项目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09 18:08:00  来源:本单位

金秋季节,9月23至25日,由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广东省委员会主委李心率广州、深圳、肇庆、佛山、珠海、东莞等民建市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会员企业家代表一行19人一并前往丰宁考察,检查丰宁帮扶项目的落实,推动各帮扶项目如期全面完成,助力巩固丰宁脱贫攻坚成果。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实现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在脱贫攻坚全国行动开展以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始终把参与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注重发动各基层组织和全体会员的力量,坚持贯彻“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工作方针,认真有效地做好脱贫攻坚对接帮扶工作。

为了更好地让检查团了解项目的落实,展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作为对接丰宁县万胜永乡的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同时也组织了最高规格的考察组参加,有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会主委姚建明,民建广州市委会副主委、广州创投小镇、新华南鞋城董事长黎名准,民建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冼聪颖,企业家联谊会副主席、荔湾区基层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南漖辉煌五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耀辉,还有负责工作具体实施的社会服务处负责人樊秀华。

24日,广东民建调研考察团一行首先奔赴由民建广州市委结对帮扶的万胜永乡,一同出席民建广州市委在广义号村捐建的基础设施项目竣工剪彩仪式。剪彩仪式在广义号村文化广场举行,由民建中央挂职丰宁县副县长万军主持,万胜永乡乡长郭志国介绍具体帮扶情况和项目落实情况;李心、姚建明、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丰宁县委统战部部长张立民共同为由民建广州市委捐建的广义号村基础设施——1150平方的村文化广场、30平方的公共厕所,1350米入户水泥路铺设、40支太阳能路灯等进行简朴而隆重竣工剪彩仪式。李心一行进入村中实地考察、到村民家中走访,与村民亲切话家常,详细了解生产及生活情况,并一再要求把现有的成果保持好,以新农村建设的目标继续提升村的整体环境,提高人文素质。

广义号是万胜永乡的一个深度贫困村,共有74户221人,其中60岁以上76人,有劳动能力105人;主要以种植和畜牧为主要产业,农户人口少、住宅日久失修、基础设施建设欠缺;民建帮扶之前村子里都是泥泞的土路,到处脏乱差,人居环境状态很差;随着河北省旅游业发展修建了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给沿线乡镇带来了发展的契机。广义号地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旁,背靠山地草原,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为了更好的发挥资源优势,带动贫困户增收,万胜永乡决定把广义号打造成为旅游民俗民宿专业村,同时也解决当地部分农产品销路问题及贫困户增收问题,形成良性产业链条。民建帮扶后现在的广义号村居环境整洁优美,群众生活越来越舒心,纷纷主动把自己的住宅小园收拾装饰打造好。李心表示,帮扶工作贵在精准,问题要解决在关键点上,要真正解决老百姓最主要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提升老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姚建明向村委会提出,在这次的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后,结合“爱心超市”建设,发动村民继续把该村的整体环境搞好、搞漂亮,注重环境保护和洁,注重提升村民的道德规范和整体素质,真正体现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2019年,民建广州市委员会根据民建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民建广东省委“统筹做好民建中央和省委会帮扶点社会服务工作”要求,积极发动企业家会员捐建58.5万元,为河北丰宁县黄旗镇乐国窝铺村实施蔬菜瓜果种植大棚12座、进村路桥改造和500米生态经济林延长道路、农用水车垃圾车2台、太阳能路灯12支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改善村容村貌、提高农民土地流转、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提供农民家门口务工岗位、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等带来帮助。 蔬菜瓜果种植大棚今年首批种植的网纹瓜在市场上反响很好,供不应求。

2020年,按照民建中央《关于做好丰宁县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民建广东省委《助力丰宁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的要求,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结对帮扶丰宁县万胜永乡。对万胜永乡投入的帮扶资金达120万元,主要用于发展赤芍种植产业,为爱心超市采购物资,为广义号村铺设入户村路、架设太阳能路灯、建设文化广场和公厕,基础设施,户用光伏建设等。用迅速的行动、实效的工作效率完成我委的脱贫攻坚对接帮扶工作。

之后,考察团分别到了由民建深圳市委对接帮扶的鱼儿山镇、到从2019年开始帮扶的黄旗镇考察,慰问民建中央驻村扶贫一线干部,同丰宁县委主要领导同志展开交流。

以姚建明主委为首的广州民建考察组,抽出空隙派员对赤芍种植产业扶持项目进行具体调研,姚建明主委亲自主持召开现场会议,总结前段时间的帮扶工作,研究分析具体问题,对帮扶项目的最后落地见效作出决策,在距离脱贫攻坚战收官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里,一鼓作气,全面落实对万胜永乡的各项帮扶计划,确保年底前高质量完成民建中央、民建省委会交办的结对帮扶任务,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决胜脱贫攻坚交出一份合格的政治答卷。

民建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万基集团董事长陈伟东,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深圳市委员会主委乔恒利,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肇庆市委会主委潘锐波,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民建佛山市委会主委李应滔,民建广东省委会副秘书长聂周强、办公室主任张珊珊等参加了考察。河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河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范社岭,丰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立民,民建中央丰宁县挂职副县长万军等陪同考察。

                              

 

 

 

                                 (社服处 樊秀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