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内监督

市委员会监督委员会赴江苏省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09 18:35:00  来源:本单位

9月14—17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赵同顺带领监督委员会委员一行5人赴江苏省淮安市、南京市开展调研学习。此次调研围绕监督委员会工作重点、监督工作面临的难题以及当前会内监督如何与纪检监察相结合等主题展开。调研组还考察了当地会员企业以及会员之家建设情况。

调研组首先来到民建淮安市委员会,与主委韩文军,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关中键,秘书长赵国咏以及监督委委员们进行了座谈。会上,关中键介绍了监督委的工作情况。民建淮安市委员会于2014年成立了监督委员会,逐步探索出了在对各级领导班子监督的基础上,提前介入对会的日常工作进行监督的机制和做法。

会后,调研组考察了淮安民建会员之家。会员之家以黄炎培提出的“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理念,取名“乐业社”,逐步打造成了淮安市民主党派会员之家中的亮点。

调研组的第二站来到民建南京市委员会。市委主委、江苏省民建监督委主任杨平,专职副主委陈定荣,监督委副主任闻一武等与调研组座谈交流。杨平着重从会内监督要解决什么问题,监督规则、手段及队伍建设上应该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南京市委监督委成立于2012年,是江苏省民建会内监督的首个试点单位。

会后,调研组来到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参观学习。该博物馆是江苏首家非国有抗战专题博物馆,由民建南京市委副主委吴先斌个人创办,成立于2006年12月,为纯公益性质、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民营博物馆。目前,博物馆拥有两座展厅,分别为“南京保卫战”主题馆和“抗战文献”史料馆,博物馆共有藏品5100余件,图书4万余册,其中关于抗战历史的孤本善本就有2200多本,收集抗战亲历者手印1300多份。

 

 

 

 

                                (组织处  田丹曦)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