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青年委赴贵州多地开展扶贫助学暨脱贫攻坚考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09:32:00  来源:本单位

9月18至20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主任郭晓欣副主任邓奋、朱烽念一行前往贵州贵阳、黔南、黔西等地,开展为期三天的扶贫助学暨脱贫攻坚考察调研活动。

9月18日下午,青年委一行到达贵州交通技师学院,在学校多功能会议室开展扶贫助学的社会服务活动。贵州交通技师学院是贵州省交通厅辖下全日制中等职业院校,在多年的职教扶贫工作中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显著的成绩。学院书记李毅向青年委一行介绍了院校情况、办学成绩以及发展方向,并向青年委一行表达感谢。郭晓欣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通过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使劳动力更好就业,推动家庭根本性提升,能形成持久脱贫的长效机制。青年委全体委员通过自愿捐赠的形式,共募集了助学款三万二千元,该款项将捐助到受助学生的食堂餐费中。

该校与青年委委员王凯曦的企业——贵州悦明馨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在2017年就合作开办了贵州省首家校企共建的无人机学院——悦明馨无人机学院。青年委一行还参观了悦明馨无人机学院,了解校企共建无人机学院的发展情况。

9月19日上午,青年委一行到达民建中央定点帮扶的毕节市黔西县新仁乡,参观民建中央援建的从高速公路出口直接连通到村同心广场的柏油马路,考察学习化屋村百里画廊景区的旅游产业脱贫经验化屋村党支部书记张玉芝等接待了青年委一行,介绍了化屋村的脱贫攻坚历程,2004年,民建中央将黔西县作为重点帮扶县,民建中央协调资金800多万元修通了从新仁乡集镇到化屋村14公里的通村油路。这条路,让手扒岩成为了历史,化屋村也得以以此作为旅游开发的突破口,整合自然风光、民族文化等旅游资源,使旅游业逐渐成为该村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为丰富村里儿童的课余生活,邓奋向化屋村捐赠了一批优质儿童读物。

9月19日下午,青年委一行前往贵阳市观山湖,与民建贵阳市委观山湖支部开展基层组织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在朱昌镇开展,民建贵阳市委观山湖支部主委、观山湖区政协副主席徐安龙向青年委的委员们介绍近几年观山湖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观山湖区的经济发展概况。观山湖支部会员朱昌镇副镇长吴超向大家介绍了朱昌镇的历史,百花湖生态保护及发展理念,以及目前发展的方向主要项目。座谈会上,两地民建会员加强彼此间的交流,取长补短,共促发展。

9月20日上午,青年委一行到达惠水县,考察调研当地移民新村与产业新区发展经验。惠水县明田街街道移民综合服务中心,与广州市南沙区抽调支援的副县长王德成同志及明田街街道干部进行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与街道干部一同参观了惠水县易地扶贫搬迁感恩纪念馆王德成向大家介绍到,惠水县把地理条件困难的村、组、户整体迁移到城区集中安置,并配套引进产业项目,把贫困山区移民进城转变为产业工人,实现由村民向市民转变的长远性扶贫脱贫新思路。

随后一行考察广州市对口帮扶惠水县资金项目扶贫车间,调研由贫困村山民转变为产业工人的制衣工厂运作方式,最后前往百鸟河数字小镇考察,调研惠水县响应数字贵州的发展号召所作出的新尝试。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青年委以实际行动响应民建中央“用心用情用力参与脱贫攻坚”的号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以力行的实践方式和深度的调研方法,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最终胜利。

                                   (青年委 王凯曦  朱烽念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