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宣传与理论研究委员会与海珠区基层委联合开展国学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09:30:00  来源:本单位

9月25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宣传与理论研究委员会联合海珠区八支部、二支部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国学院举行以“庆国庆 迎中秋佳节 品国艺经典”为主题的国学讲座活动,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学雅集。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国学院院长宋婕、宣传统战部部长峻松应邀参加并致辞。宣委会主任刘小娴,副主任李俊、王霞、赵长青,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马卫华,宣传处处长肖佩贞、副处长郭龙法30多人参加活动。

在宋婕教授带领下,会员首先参观了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国学院的学生社团茶艺室、国乐室、墨阁室。接着,大家一起走进藏书阁,里面整整齐齐地摆满了典籍,宛如一个小图书馆,书页中飘出的清香,令人心情舒畅,催人奋进。

会员们除了体验香道礼法,还体验了古琴弹奏。古琴和中国传统文化体系紧密相连,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悠远流长和生生不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凝聚力。通过将传统文化引入现代生活的方式,能为我们日常紧张忙碌的工作增添几分清音,提升人民幸福生活的愉悦感,促进社会和谐。优秀传统文化需要传承发展,人人都是传承者。

 

                                  (曾旭权  李志华 郭龙法)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