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理论  > 理论研究

番禺区基层委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15:30:00  来源:本单位

9月12日上午,民建番禺区基层委员会在番禺民主大楼会议室开展“学民法典 做守法人”的讲座。番禺基层委主委蒋伟楷,副主委陈晓晔、吴卫灵,委员林晓晖、翟树军与各支部骨干成员共四十多人参加学习活动。番禺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陈志焜应邀参加。讲座由民建广东省委参政议政专家委副主任、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主任吴翔主讲。

首先,蒋伟楷作学习动员发言,他指出民建省委、市委员会均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学习“学民法典、做守法人”是对基层委员会每个会员的要求,希望通过学习广大会员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以诚信作立身之体、以守法作创业之根以新的工作作风迎接民建成立75周年。

讲座上,吴翔律师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订立背景、我国与外国《民法典》的比较差异与我国《民法典》在工作与生活中的应用三个方面详细阐述《民法典》对我们的影响与作用。他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典型案例、一件件通过《民法典》找到解决方法的生活趣事,大至合同订立、小到遗嘱要点,说明懂法与守法的重要性。

会后,与会会员表示《民法典》体现了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法治理念。

                              (番禺区基层委  林亮)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