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广阳合作”药茶制造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0-09-09 18:32:00  来源:本单位

8月31日,山西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山西省珠三角招商局)、山西药茶产业联盟、广州市医药协会在广州山西大厦举办“山西药茶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推介活动原民建阳泉市委主委刘兆林、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社会服务处负责人樊秀华山西阳泉民建会员、山西冠霖农业科技董事长张怀军,山西省农业厅研究李晓霞广州民建会员、广州瑞草茶叶总经理黄镜伟等应邀参加活动。

山西是中华农耕文明和中医药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独特的生态环境孕育了丰富的药用资源,山西药茶历史悠久活动通过观看山西药茶宣传片、现场品尝山西药茶、听取山西药茶企业发言等环节,展示了山西药茶的发展。阳泉平定冠山连翘茶——被康熙皇帝御赐“延年翘”作为皇室贡茶,是以连翘嫩芽和叶子为主要原料,经过杀青、烘焙等工序制作而成,其九蒸九晒的制作工艺已成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药食同源的健康产品。连翘茶,对新冠疫情防控也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在广州民建和阳泉民建“广阳合作”12年的程中,“延年翘”的药茶产品发展曾经经过了两地民建会员共同在继承传统制茶工艺的基础上进行了药与茶品质上的融合、品牌培养的研究与创新,堪称“广阳合作”成果。进入新时代,山西省政府确立了建设中药强省的发展目标,致力把山西药茶打造成为中国第七大类茶系。藉此的大好机会,“广阳合作”再次出发,共同对“延年翘”品牌下的系列产品进行重新审视,从茶汤色、味、气等方面进行技术创新改造,提升“延年翘”药茶的整体效果。

在穗期间,刘兆林一行还分别走访了——创美金谷、花山小镇、洋湾直播基地、回声传媒等广州民建会员企业,参观了黄埔军校和永庆坊,也在广州创投小镇进行了座谈交流,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黎名准、专职副主委冼聪颖分别抽与客人见面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广阳合作”要共同给古老的山西药茶焕发新活力,为产业兴旺增添新动力。

 

 

                                                                                 (社服处 樊秀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