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天河区

天河区基层委四支部开展从化生态寻迹之旅


发布时间:2020-08-31 11:09:00  来源:本单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8月16日,在“两山”理念发表15周年之际,天河基层委四支部组织了一场生动的绿色生态寻迹之旅。行程包括生态五指山徒步、从化生态设计小镇参观调研、逸泉山庄幼儿园考察学习,天河基层委副主委赵郁芊参加活动。

    “一个人走路时,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走路时,能走得更远。” 徒步是最亲近大自然的方式之一,更是增进团队凝聚力的催化剂。在五指山徒步行中,会员们默契地保持整齐的前进队伍,确保一个都不落。每当有人想放弃时,总有一句句“加油”在耳边响起;总有人默默伸出手拉上一把。在彼此扶助鼓励下,会员们挥洒着汗水、挥舞着旗,最终一齐登上海拔1101米的五指山第二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和自豪。头顶同一片蓝天,俯瞰脚下绿树碧水,会员们不禁感悟: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人类未来,保护环境,建设绿色家园是我们共同的梦想,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在完成1101米的五指山第二峰登顶后,会员们前往从化生态设计小镇进行参观调研。生态设计小镇顺应山水生态格局,通过实施微改造,曾经淤积的鸭洞河河道被多个绿岸滩涂、观景平台、生态湿地和亲水步道所取代。如今,河道面貌焕然一新,微风徐徐、花开鸟鸣、流水潺潺。通过调研,会员们了解生态小镇通过环境治理,借助生态技术,实现节能减排的理念。同时,良好的生态环境及产业聚合力,更吸引了众多优质的设计企业在此安家落户,大大促进了从化旅游会展及设计产业的发展。此行还参观调研了位于从区街口街风云岭生态自然保护区的逸泉山庄幼儿园。

会员们在为期一天的从化生态寻迹之旅中不仅感受到在徒步过程中的彼此扶持、鼓励,共同完成目标坚持到达终点的组织凝聚力,也深刻体会到秉承及传承“两山”理念的真正意义和价值。

                           (天河区基层委 王意铭)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