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荔湾区

荔湾区基层委四、七支部赴连州市考察 探索果农营销路


发布时间:2020-07-15 15:13:00  来源:本单位

7月11、12日,荔湾区基层委四、七支部前往连州市考察走访连州市的亨源农业公司到龙坪镇孔围村的水果生产基地实地考察。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由于优良的水土,连州出产的水晶梨、鹰嘴桃、蜂糖李令人一试难忘尤其是蜂糖李,甜度达到16,结合了三华李和青布的外貌和口感,甜度完胜两者,炎炎夏日里吃上几个,疲惫感顿消。但水果毕竟不是酒,酒可以越放越醇,水果必须及时采摘,才能在最好的状态下送到消费者手中。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各地的连通受到一定影响,果蔬等生鲜产品因物流运输问题影响了销量疫情得以控制后,全国上下已全面复工复产,但农业这一与季节、气候密切相关的产业,必须抓紧时机,保产量、保销量,才能不枉费农民过去的投入和付出。因此,物流对于农产品的销售极其重要,物流成本直接影响到水果的销售成本和价格如直接从果园零售卖出,运费占了销售价格的20%左右,如批量运到各地区各市场销售,物流、中间商、损耗等成本也无法避免。

如何降低物流等成本、减少中间环节、让消费者享受到优质实惠的产品等问题本次考察的重点讨论中,会员们各抒己见:通过线上平台和直播销售、发展乡村农场旅游经济等方式,让果农和消费者直接对接减少中间环节;通过行业协会与所在地政府、物流公司协商,为果农们搭建运输网络并提供便利和优惠,优化装载方式和运输路线降低物流成本,达到“三赢”甚至是“四赢”。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目前脱贫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发展扶贫产业,重在群众受益,难在持续稳定。要延伸产业链条,提高抗风险能力,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四、七支部连州考察活动,会员们有了亲身感受,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参政议政的能力和自觉性,希望以促进当地特色产品销售为契机,促进乡村与城市交流的同时,探索助力果农营商之路,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献计出力

                       (荔湾基层委  冯芳 肖艳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