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理论  > 宣传工作报道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15 15:09:00  来源:本单位

7月14日下午,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在珠江宾馆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动员会,姚建明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隋永平专职副主委主持,副主委赵同顺、李刚、黎名准、陈伶俐、冼聪颖出席会议。民建广东省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二级调研员何文炜应邀出席会议。

姚建明作题为《乘风破浪 行稳致远 开创广州民建事业新局面》的讲话。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带领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部署要求,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积极建言献策,踊跃捐款捐物,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为广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截至目前,各基层组织、广大会员及会员企业通过各类渠道向武汉等疫情地区捐款捐物达955.17万元,其中捐款542万元,组织协调捐赠口罩、消毒液、体温枪、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共计价值413.17万元。

姚建明从有组织实施之能、有责任担当之勇、有科学防控之智、有民建故事之情、有统筹兼顾之谋五个方面回顾了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助力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和推进各项年度工作的大考,广州民建交出的合格答卷。对于下半年工作,他要求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当前在全会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乘势而上开创广州民建事业新局面。一是在强化思想引领中凝心聚魂,二是在发挥界别优势中担当作为,三是在助力“双战双胜”中化危为机,四是在加强作风建设中激浊扬清。

特别是今年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姚建明要求将作风建设与思想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主题教育活动、严格纪律要求、机关建设等各项年度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在融合上下功夫,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写好“抗疫下半场答卷”,同时间赛跑,与时代并进,推动广州民建航船始终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会上,冼聪颖传达郝明金主席在民建中央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实施方案》。民建广州市委员会按照民建中央部署,结合广州民建实际,成立了由主委担任组长的全面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了实施方案,方案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要求、组织实施四个方面部署了市委员会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活动,并制定了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工作推进计划表,对作风建设工作排出时间表和任务清单,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姚建明为蒋伟楷、饶德敏、叶东驹、郭晓欣4名会员颁发民建中央“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李刚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宣传信息员及获奖论文作者的决定》,陈伶俐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优秀成果的决定》,大会对获奖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优秀成果进行表彰。

2020年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理论研究立项课题、参政议政立项课题负责人现场签订协议书,承诺认真完成课题。

民建广州市委委员,各专委会正副主任、企联会正副主席、民建广州画院正副院长,各区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及下属支部正副主委、市直属支部正副主委,宣传理论研究、参政议政工作受表彰会员,理论研究、参政议政立项课题负责人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前,召开民建广州市十六届三十二次主委会议,审议有关组织人事事项。

                    (办公室  贺菲菲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