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会调研

市各民主党派与多政府部门在联合调研座谈会上共议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7-02 17:11:00  来源:本单位

6月30日下午,2020年广州市民主党派联合调研座谈会在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会议室举行7个政府部门代表及8个民主党派课题组代表30余人共商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梁龄之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隋永平、副主委陈伶俐总课题执笔人付伟参政议政处处长马卫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隋永平主持。首先,由总课题执笔人付伟介绍课题背景。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早已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自觉要求和主动行动,并在近年取得了多方面的进步,但面朝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目标,广州仍有潜力可挖。尤其是在后疫情时期,广州纳入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样本城市,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联合调研课题组充分发挥党派成员人才荟萃、研究面广等优势,多向政府部门了解情况,深入开展调研,将党派课题组研究发现的“珍珠”,串成美丽的“项链”,转化为党委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

7个政府部门代表结合现实做法和各民主党派出的问题作介绍。市发展改革委体改处处长龙晴表示,市委市政府对营商环境改革高度重视,成立了书记、市长双组长,多个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下辖200多人的高规格专班队伍,下一步将适时启动营商环境改革版本4.0。市工信局综合与政策法规处处长王玉印指出,“抓大放小”的政策在当前已经不合时宜。北京成立了政府采购办,为本地区中小企业纳入政府采购目录提供指导和帮助,上海张江高科园区和浙江大学产业园区等为我们培育中小企业、发挥高校优势,打通创新最后1公里带来很大启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审批管理处副处长金龙介绍了审批工作中的减程序、减环节、减时间等优化手段。市商务港口口岸处副处长谢家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与交流合作处处长陈军梅、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徐秀彬、市政数局审批协调处二级调研员马全有等部门代表分别进行了介绍。市民建付伟、市民革张强、市民盟王玮等党派成员在会上向政府部门代表提问,深入探讨广州营商环境工作的短板和弱项。

除参加今天座谈7个政府部门,联合调研课题组还在会前向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供电局等15个部门(单位),以及天河区、黄埔区、海珠区、南沙区等4个区级政府单位,总共19个部门和单位发出了调研函。

                         (参政处  贺兵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