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课题管理

孜孜不倦 中标五个课题 精心部署 谋划精品良策


发布时间:2020-06-18 17:13:00  来源:本单位

6月17日上午,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中标省委会课题开题座谈会民建广东省委参政处处长唐天鹏、四级调研员卓煌,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隋永平、参政议政工作处副处长刘劲,中标课题负责人任玉桐、王井云、张文婕、郭伟权、刘穗珊等11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参政议政处贺兵主持。

今年,市委员会5个课题中标民建广东省委员会参政议政课题,绝无仅有地拿下全省参政议政10个中标课题中的“半壁江山”。市委员会应标课题《创新广东“新基建”投融资模式的研究》(课题主持人:崔志坚)、《完善突发事件法律法规,筑牢防控体系建设》(课题主持人:张金城)、《广东文化产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课题主持人:李晓峰)、《农地入市统一平台构建,以节约集约用地助力乡村振兴—以广州市为例》(课题主持人:王井云)、《优化先进制造业集群,助推“新基建”发展研究》(课题主持人:任玉桐)等5个课题从全省104份应标课题申请中脱颖而出,经省委会专家评审会议讨论评选、九届三十五次主委会议审议通过,被确定为省委会2020年中标调研课题。

王井云介绍因为长期担任城中村法律顾问,所以选择了这个与土地流转相关的课题,该课题已成为白云区区长重点督办的政协提案,希望今年继续调研并扩大调研范围,不断总结经验和提出建议,为全省乃至全国土地流转贡献微薄力量。任玉桐多年担任广东省机器人协会执行会长,希望通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等赋能先进制造业,助推“新基建”发展。刘穗珊和郭伟权认为“新基建”不同于传统的“铁公基”,应该按投资回报方式分为政府主导、政府参与和企业主导三种类型进行分类投融资。张文婕认为,新冠疫情发生后,我国现行的《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事件应对法》在信息披露时间、范围等多方面暴露出滞后和延误等问题,因此梳理和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显得非常重要。隋永平和唐天鹏结合课题负责人的陈述,或提问或赞许或提出指导意见,座谈会现场不时暴发出热烈的掌声。

唐天鹏表示,省委会领导对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中标的5个课题非常重视,很欣慰看到这5个课题比应标时更丰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省委会为每个课题配备了联系人,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他对课题调研提出建议,一要提高站位,把握课题的政治性;二是立足全省、大湾区甚至全国开展课题调研;三是所提建议措施要更多的面向政府,在政策、法规制定和执行方面深入挖掘,并匹配更加合适的建议题目。

隋永平感谢省委会一直以来对市委员会的关心和支持,祝贺各位课题负责人创纪录地拿下全省一半的中标课题,为市委员会赢得了荣誉,同时也承载了期望和重托要求与会人员认真总结和吸收唐天鹏处长提出的要求、写作的技巧和政治要求。他强调,市委员会将全力支持课题组开展调研,希望大家立足广州、放眼全国,精心部署、深入调研,不怕辛苦、甘于奉献,为广东“敢为人先”,广州“出新出彩”贡献力量!

                           (参政处 贺兵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