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 市委员会2020年广州两会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0-06-18 17:26:00  来源:本单位

6月7日、8日,广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广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广州两会圆满结束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冼聪颖全票当选广州市政协常委来自民建的12名市人大代表和17名市政协委员出席市两会,分别提交市人大建议36件,提交市政协提案49件。其中,市政协提案立案41件,立案率达83.7%,创近年新高!

作为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要求全体会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集中力量开展重大问题调研,积极主动为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为开好市两会,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对民建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作了动员,要求参会人员集中精力开好会,为广州市的发展建设积极建言谋策,履行好职责。

一、春华秋实民建获表彰

在市人大会议上,表扬了92名2019年度履职积极代表和32件2019年度优秀代表建议。民建会员邱波、吴军、田子军、林泰松等4人获2019年度履职积极代表荣誉,会员郭晓欣领衔的《关于加快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建设发展的建议》、林泰松领衔的《关于在宽阔马路设定夜间停车位的建议》等2件建议荣获2019年度优秀代表建议。

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大会上,表彰了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44件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及个人。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的5个提案获评优秀提案,分别是集体提案《关于深化自贸功能,打造粤粤港澳大湾区全球贸易及跨境电商物流履约交付中心的提案》(会员杨学海执笔),以及委员提案陈伶俐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广州市地下水资源保护和管理的提案》(会员张玫提供素材)、梁玉娥的《关于运用大数据技术强化增值税发票管理的提案》、方颂的《关于进一步提高网约车行业管理服务水平的提案》(会员徐国庆提供素材)、付伟的《关于提升餐厨垃圾处理现代化水平,阻断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传播途径的提案》,数量居各单位榜首。

二、精心准备,民建三人发言

6月5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环节在珠岛宾馆珠岛会堂举行,90分钟的时间里,12名委员先后上台发言。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冼聪颖和沙辉委员分别就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立法等作大会发言。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恰好是本次大会发言的焦点议题。

6月6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中共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出席会议,听委员建议、谈广州发展、提更高要求。方颂委员与其他11名各界别代表分别作界别发言。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两会时间均大幅压缩,市政协大会发言和界别发言各安排了12名委员代表发言。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冼聪颖、方颂、沙辉等3人上台发言,占全部发言人数的1/8,居市政协各界别之首。

三、媒体关注,传播民建好声音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两会期间,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冼聪颖、陈伶俐、卢启明、方颂、梁玉娥、邱波、付伟、金维刚、沙辉、林泰松、郭晓欣等11人,先后接受人民政协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新快报、信息时报、老人报、南方网、大洋网、奥一网、新快网、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等单位采访并通过纸媒、视频媒体、网络新媒体进行了全方位立体传播。民建的委员、代表们积极履职,传播民建好声音!

 

 

 

四、耕耘丰收时民建再出发

今年两会,来自民建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交了涉及到广州经济发展、公共卫生、社会民生等方面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建议和提案。截6月12日,包含着全体民建会员智慧结晶的10件集体提案,31件委员个人提案获得立案,37件人大代表建议已经完成提交。

种下一份希望,酝酿新的收获我们将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推动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行稳致远建真言、献良策。

耕耘丰收时,民建再出发!

                    (参政处 贺兵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