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会调研

经济建设委员会深入调研“新基建” 力抓参政议政


发布时间:2020-06-11 17:48:00  来源:本单位

6月4日,在市委员会经济建设委员会委员张威的组织下,经济委主任黄津等一行18人,前往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海格通信北斗产业园参观调研,并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处处长马卫华应邀参加活动。

在广电运通和海格通信企业接待人员的引导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广电运通智能展厅和海格北斗展厅。据介绍,两家企业都是国有控股的高科技上市企业广电运通历经二十年发展成为集智能终端研发、制造、营运、服务为一体的行业龙头企业展厅里摆放着许多公司结合新基建的发展要求最新开发的智能金融、智能交通等智能终端设备让人大开眼界。海格北斗展厅重点介绍了北斗导航系统,展示了军用导航终端、射频芯片、高动态和抗干扰等产品它们将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共同助力数字“新基建”,催生更多的新技术、新需求与新业态。

 

 

参观后,经济委在海格通信展厅会议室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在黄津的主持下,与会委员学习了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着力提升参政履职的质量和水平,同时要充分发挥民建会员自身优势,关注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实际行动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多做贡献。经济委副主任付伟专门介绍了今年的党派联合调研工作情况,联合调研主题是《全面对标世行评估体系,推动广州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联合调研由广州民建总负责,执笔人是付伟,目前该项工作在各方的支持和配合下正顺利展开。

马卫华通报了近期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情况,重点通报了今年的参政议政课题立项情况。在市委员会收到的75篇课题申报书中,经济委共报送16篇,经专家评审,拟立项的经济委课题共14个,其中拟重点立项的经济委课题6个,充分反映了经济委参政议政水平高,精品多。黄津作总结发言,她勉励各位委员在市委员会的指导下认真做好今年的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多出高质量成果,力争经济委的参政议政工作今年再上新台阶。

                       (参政处  温俊勇)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