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对话 聆听 感悟 方颂委员在界别发言中与市委书记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0-06-08 09:03:00  来源:本单位

6月6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中共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出席会议,听委员建议、谈广州发展、提更高要求。市委员会常委、市政协委员、广州华新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方颂与其他11名各界别代表发言。

一、对话

    方颂代表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和市政协经济委发言,他建议积极发挥保险作用应对疫情,提升社会抗重大风险能力。他认为,保险机构是市场风险管理和转移的生力军,但这次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其发挥的作用却十分有限主要原因有:一是社会整体投保力度和意愿低2019年保险在我国家庭资产配置中仅占2%;二是保险产品结构单一,立足于未来风险防范、提供风险损失有效对冲的产品不足,风险管理的社会性功能未能发挥;三是突发疫情疾病未被纳入承保范围。他建议通过提升社会整体投保率扩展保险责任范围鼓励保险主体参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将保险纳入重大突发风险防控救治体系开展线上理赔等措施,让保险真正成为应对重大突发风险事件的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

二、聆听

张硕辅对委员们用心用情用功建言献策表示肯定。指出,当前,广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各界别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坚持求新求实求变求解,强化育新机、开新局,聚焦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汇聚更多智慧力量。

三、感悟

两会召开是广州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全市人民共同关注的大事。作为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要求全体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集中力量开展重大问题调研,积极主动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为开好两会,市委员会对民建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作了动员,要求大家集中精力开好会,为广州市的发展建设积极建言,履好职。截至发稿,市委员会提交的包括“促进中小企业全产业链复工”“规范直播电商”“发挥保险抵御重大风险作用”等10件集体提案已全部获市政协立案,来自民建会员的市政协委员共31件个人提案获得立案。

张硕辅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激发斗志、振奋精神,我们将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推动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行稳致远建真言、献良策。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主委姚建明,市政协常委、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隋永平参加座谈会。

                         (参政处  贺兵)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