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理论  > 宣传工作报道

市委员会召开宣传骨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05 14:36:00  来源:本单位

6月3日下午,民建广州市委员会2020年宣传骨干座谈会,在市民主大楼1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冼聪颖同来自各个基层组织的宣传骨干,展开了热烈交流。

会议由市委员会宣传处处长肖佩贞主持。她在会上简要传达了《民建中央关于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该意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传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她谈到宣传稿件写作的“三要求”和“两注意”。强调新闻稿件要讲政治、要准确,作为民建基层组织宣传工作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与中共中央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熟悉会史、了解会情、学会说“会”里的话,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宣传处一级主任科员戴红霞,结合市委员会的宣传信息特点,给大家分享了新闻稿件撰写实务方面的心得体会,就怎样拟写一个好新闻标题、选取典型事例、用生动精当的语言来增强新闻报道可读性,怎样拍一张合格的新闻图片,如何综合素材挖掘新闻背后的大新闻等方面,结合来自民建中央网站和市委员会基层组织撰写的优秀稿件,进行了案例式交流。在报道撰写中,胸中有大局,将具体事件与当前形势、任务、社会背景联系起来,以民建组织和会员为主体,突出民建声音和作为,强调活动的组织属性和政治意义,做到站位高、定位准、内容实、报送快,能让我们把民建的故事讲得更精彩。

与会人员围绕宣传稿件的写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来自越秀区基层委的马晓春,将民建中央网站的优秀报道分享到自己的工作群,跟同事们一起分析稿件、提升写作水平,做好会的宣传工作,在民建得到的提升,可以反哺自己的本职工作。天河区基层委的孟喜悦以自己撰写会员冀杰援非抗疫的新闻报道的过程,谈了如何收集信息材料进行写作的前期准备、提升稿件的高度和深度,并对稿件进行反复修改,力求出精品。机关二支部的贺兵表示今天的培训收获很大,明确了会内新闻写作的很多具体要求,学到了写作方法和技巧,导语、主体、结语的结构写法能帮助初学者快速提升,他通过上下班听广播,来加强时政学习,提升自己的政治敏感度。妇委会的王卫红介绍了自己在单位开展宣传工作的好做法,如开展线上微课堂活动、读书沙龙,打造亮眼的宣传名片等,拓展了市委员会的宣传策划思路。从化区基层委的赵艳主委,希望市委员会能对基层宣传工作遇到的难点,如会的史料收集等工作加以协助。会员们希望能够加大政治理论学习的培训力度,提升政治素养。

冼聪颖由宣传工作的榜样和先驱邹韬奋、范长江的先进事迹,谈到了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笔杆子的强大力量,作为会的一名宣传工作者肩负着重大的使命责任,同时也无比的光荣。他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宣传骨干要内强素质,悟通学透政治理论,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政党制度的内涵,提升宣传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将提升会员的政治素养作为宣传工作的重要任务,引导会员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并用以指导自己的行动。三是宣传工作要提质增效,多出精品,将主旋律、正能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手中的笔宣传好民建在社会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

                                      (文:戴红霞  图:陈彩霞)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