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谊会  > 企业家联谊会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2020年企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23 17:41:00  来源:本单位

4月22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2020年企业工作座谈会。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黎名准、冼聪颖出席会议。会议由社会服务工作处负责人樊秀华主持。

会议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委员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助力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所开展的工作。

2月24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成立姚建明主委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3月9日,姚建明主委主持召开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十六届二十九次主委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服务会员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为助力会员企业长期健康发展制定了路线图、明确了任务书。

3月11日起至4月20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5次机关行政办公会议,对服务会员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安排落实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处室走访会员企业,关注企业需求,协助解决困难,截至4月20日,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已走访会员企业72家,机关各处室共了解267家会员企业情况,收到调查表与反馈问题信息235份。同时推动出台《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关于做好助力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的工作方案》,组建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咨询小组和各行业会员企业小组(行业小组),建立长期服务会员企业健康发展的协同机制。

与会人员对市委员会自疫情暴发以来围绕援企稳岗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动,对市委员会在当前疫情下对经济形势的判断表示认同,对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在疫情期间工作重心下移全面深入走访会员企业给予赞赏。

与会人员对《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关于做好助力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研讨,认为市委员会通过“五个一”的工作机制,即一家企业、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个平台,助力精准解决会员企业困难的工作取得实效。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抢麦”发言,就平台界面吸引力和安全问题、如何用好新的沟通工具、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以及利用新的交流平台提高企业能力水平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冼聪颖要求与会人员回到基层组织后,认真传达贯彻落实本次座谈会精神。黎名准希望广大会员企业在疫情期间利用会内资源危中寻机、勇于创新,加快线上转型,研究行业发展新趋势,在增强企业内生动力上持续发力。

各区基层委员会、市直属总支、市直属支部负责人或企业家代表,企业复工复产咨询小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办公室 贺菲菲)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