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人物专访

深入农村腹地,做好疫情防控——记从化民建会员戚崇德


发布时间:2020-02-25 16:01:00  来源:本单位

守好广州防疫北大门,坚守岗位防控在良口。从化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戚崇德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一个在良口镇人民政府部门工作了20多年的基层干部,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里,与广大基层干部一齐“逆行”而上,主动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

他舍小家顾大家,照顾不体弱多病年迈的父亲,不能与家人过节,在春节期间仅休息一天,一直深入农村进行防疫巡查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做好良口辖区内城乡清洁、重点场所消毒、环境巡查等本职工作外,还要时常下乡与村社干部一起入户宣传防控知识,让村民多了解疫情,重视防护,掌握疫情动态,并对辖区内的企业、民宿、农庄等挨家挨户进行排查,牢牢守住村居防线。对于部分由外地返回良口要求隔离的人员,还与民警和医护人员等上门核查体温等情况,有时候忙到深夜才返回家里休息。

良口镇处在珠三角平原与粤北山区的“过渡地带”,与龙门、佛冈毗邻,连接闻名海外的温泉、直入进吕田,优美景点较多,防疫防控的风险较大。2月初,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他时常与村社人员一起在交通站点及路口值守,时刻关注辖区内的防控情况,发动所驻村的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凝心聚力共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做好农村防疫宣传“最后一米”。

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戚崇德积极参与从化区基层委员会倡议捐赠活动,带头捐款至从化区慈善会用于“众志从城抗击新冠肺炎”项目。在这一个多月的疫情防控时期,他时刻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指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日可待!

 

             (从化基层委  赵艳)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