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人物专访

严守“五个到位”,力保复工复产——广州创投小镇和新华南鞋城防疫复工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4-13 15:11:00  来源:本单位

在全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黎名准,严格贯彻上级指示精神,身先士卒,科学防控,带领广州创投小镇和新华南鞋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复工生产,全力夺取今年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的双胜利。

广州创投小镇有300多个入驻企业,近6000名员工在园区工作,新华南鞋城有290多间商铺,固定经营人员有1000多人,来自浙江等重点疫区商户多,加上往来客商,人员流动性大。人员多、流动性大、不确定因素多、落实“五个到位”防疫措施力度不一、沟通管理复杂等问题,让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困难重重。园区管理团队,严格落实“五个到位”的工作要求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配合属地街道做好外来人员的防疫工作。黎名准带领公司管理人员,到访园区企业宣讲指导疫情防控,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一方面助力政府防疫,一方面服务园区企业商户,保安全促生产。

是高度重视,防控机制到位。在2月2日制定完善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以黎名准为首的公司高层人员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建立防控管理体系,明确各级负责人的防控工作职责和内部应对措施,并上报海珠区科工商信局和南洲街道办事处备案。

是细致踏实,员工排查到位。做好员工排查登记,建立“一人一档”详细掌握每个员工健康状况、籍贯和过去14天去向,按规定记录在案并做好应对不同健康状况的准备。在做好自己公司员工排查工作的同时,督促协助入园企业和商户做好其员工的健康情况排查。

是反应迅速,防疫物资设施到位。根据疫情发展形势,春节前配备了充足的口罩,并且根据防控要求采购红外线测温仪、酒精、84消毒液、防护衣、护目镜等疫情防控物资。防疫物资不但保证自己员工的使用,复工首日还派发口罩给园区入驻企业的员工、入园的外来人员,保证疫情防控不留一个漏洞。落实园区隔离场所,设立充足的隔离区间,对来自、途经或者靠近疫区周边返穗的员工实行14天的自我隔离措施,阻断疫情发生、扩散甚至蔓延的途径

是科学防控,内部管理到位。严格按照防疫规定,做好园区、办公场地、员工宿舍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等工作。在防控工作最吃劲的时候,广州创投小镇实施半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园区办公场所,每日对所有进入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要求戴口罩并且登记个人信息。员工饭堂采取打包取餐方式用餐,禁止进行聚众抽烟、集会等聚集性活动。在新华南鞋城,早上上班时,所有复工商户走专用通道,进行测温登记,下午所有商户再自行报送一次体温等健康情况。鞋城管理方统一在入口处设置了测温登记岗,所有进入鞋城的非入驻商户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出示穗康码,统一测温登记。

是立体宣教,教育到位。园区管理方通过微信向入住企业商户宣讲防疫,在园区派发防疫宣传资料,在园区的客服中心、国际馆、020创新实验室鞋城的入口等显著位置通过设置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专栏等方式,大力普及相关防控知识和要求,确保防疫宣传到边到角,让每一个人都认识到防疫的重要性和如何应对

复工后,园区所在的南洲街疫情防控压力日益增大南洲街整合政府部门下沉一线党员力量,组建了一支党员突击队。得知这一情况后,广州创投小镇立即成立了一支党员服务协助南洲街开展疫情防控每日为党员突击队成员提供80份免费午餐直到疫情结束

黎名准和团队一起克难攻坚,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新华南鞋城细致全面的防控工作受到上级部门好评,其完备详细的防控资料体系,被区和所在街道作为防控工作样本推广。截至3月5日,广州创投小镇超过五成企业复工,新华南鞋城90%商户开门营业。

 

                        (戴红霞  樊秀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