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聚焦发展难题,力助复工复产——冼聪颖带队连续走访会员企业


发布时间:2020-04-17 16:56:00  来源:本单位

3月13日至31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冼聪颖连续走访调研多家天河区会员企业,聚焦会员企业在疫情影响下的发展难题,力助企业复工复产。市委员会宣传处处长肖佩贞参加调研。

3月18日上午,冼聪颖一行走访会员陈立新的企业广州榕江贸易有限公司及徐业清企业广东未来信息有限公司。榕江贸易公司以进口国外优质调供应给国内餐饮为主要业务,餐饮行业是受疫情影响的“重灾区”,该公司业务也陷入停滞。由于不少境外优质品牌商标被国内商家模仿、篡改成高度相似的商标抢注,导致许多企业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消费者无法买到货真价实的国外优质产品。陈立新建议进一步加大商标保护力度优化国内营商环境。冼聪颖鼓励陈立新克服眼前的困难,带领企业走出困境,并利用在食品行业多年沉淀下来的经验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未来信息公司致力于安全领域生产、运输、销售、配送、使用的全过程智能管理,该公司在湖北的所有业务因为疫情而停滞,同时因为前期防疫物资紧缺,公司的复工复产也受到影响。冼聪颖为徐业清送去300个口罩以解燃眉之急,鼓励企业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为社会公共安防多做贡献,并参与会员企业互助,与会员分享发展经验,共同提高。

3月25日下午,冼聪颖一行到会员陈湘州所在企业广州黑石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市委员会社会服务处二级调研员樊秀华、综合四总支主委崔志坚参加调研。黑市数码主要是帮助国外著名品牌在中国电商平台销售运营,疫情期间国人出于安全考虑而改变消费习惯,日常必需品更多通过网购实现,该企业得益于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而迎来业务的新一波增长,业务量堪比“双十一”。

冼聪颖对陈湘州及其团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在大多数企业都面临生存或复工复产难题的情况下,黑石数码的成绩鼓舞人心。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有大环境影响的特殊原因,也得益于团队深厚的技术和市场积淀他鼓励陈湘州积极与企业家会员分享成功经验,共同渡过难关。

3月31日,冼聪颖走访会员邓义军的企业广州忘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以信息和通信系统的集成、技术服务为核心,以轨道交通行业系统产品研发和IT系统增值服务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业务没有受到疫情的明显影响。冼聪颖听取了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与邓义军及有关技术人员探讨了轨道交通行业系统产品开发的市场前景及技术应用,他鼓励邓义军打造一支目标清晰、有凝聚力的团队,同时立足市场,打磨出可满足现实需求和具有市场推广价值的产品模型。

调研组还走访了会员周燕所在的企业再生未来医疗美容门诊贾音的企业广州英菲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王诗絮的企业广州山本水册文具有限公司、王慧的企业广州核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黄锐锋企业广州市益才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陈可欣企业广州润钿商贸有限公司。这些企业在疫情期间几乎都遭受了很大的打击,业务上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员工招聘、工资发放、缴纳场地租金等方面存在很大压力。

 

面对困难,会员企业家的担当精神在困境中熠熠闪光。第一,严格执行各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把员工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疫情期间不仅努力通过各种渠道搜求防疫物资,而且加强员工及其家人的身心关怀第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除了依法保障员工权益,及时足额发放员工工资,同时不忘向各部门捐赠抗疫物资第三,在逆境中寻求逆袭,对国家和自身充满信心,通过业务转型、重新布局、加强横向合作等方式努力谋求生存发展之道。

调研中,冼聪颖十分关心企业的疫情防控、用工、资金周转、发展方向等问题,倾听会员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同时交流企业经营的经验,鼓励和帮助企业寻求发展良策。冼聪颖充分肯定会员企业家科学扎实开展的防疫工作,同时把中共广州市委、市政府,民建广东省委、市委员会关心企业生存发展、复工复产的精神传达给每一位会员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继续坚持科学防疫,科学复工复产;要继续全力支持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做参政党成员的表率;要加强会员企业的交流与互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市委员会将竭力关心帮助会员企业,协同涅槃重生。

                         (宣传处  陈彩霞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