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快递

番禺区会员企业加紧复工复产,用工难问题突出


发布时间:2020-03-31 17:34:00  来源:本单位

3月17日下午,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组织处处长田丹曦办公室副主任陈小兵、二级调研员王志文同番禺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蒋伟楷、副主委吴卫灵、委员彭景伟等一起走访了广州科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启光智造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市装点家具有限公司了解复工复产的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去到会员龚伟其的企业广州科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广东省重点培育的机器人骨干企业和知识产权重点保护企业。为防止人员聚集,龚总细心立了露天会议室并介绍了公司生产情况,企业目前复工率达到95%公司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招收专业技术人员难。会后一行人参观了企业的广汽乘用车缸体缸盖检测压装柔性生产线。

 

随后一行人到会员崔旭明的广州启光智造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这是一家专业自主生产电线电缆、还原氧化装置等产品的民营企业。生产车间,员工们都戴着口罩在加紧工作。崔总介绍,该企业疫情发生后,改变生产线,配合口罩厂生产口罩鼻梁条疫情防护用品的生产出了一分力。公司目前复工率达到100%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货款难回收、招工难以及订单减少。

 

最后一行人到会员李坦平广州市装点家具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一深耕定制家具企业在李总的带领下参观了定制家具的生产流程,了解到一桌一椅的生产花费了很多技工的心血。李总受疫情影响,地产、装饰行业受到各种打击,直接影响到家具生产企业,目前遇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订单严重不足;二用工成本奇高;三技术人员断层;四政府对家具行业没有相关扶持政策;五环保、安监监管严格,维护成本居高不下。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参与走访的会员介绍了自己企业的情况番禺区基层委员会二支部委员朱庆光介绍,从年初四开始,他的企业广州俊才网络有限公司就一直上班,为帮助解决企业的用工问题,他们开发了网络招聘程序,让企业通过网络平台实行实时面试。田丹曦表示目前正值生产恢复期,希望各企业互相帮助,渡过难关,市委员会已同多个部门协调防疫用品提供给会员企业。

                      (番禺区基层委  王凯伦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