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会员风采

会员企业海缝公司的复工复产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31 16:46:00  来源:本单位

广州民建会员企业广州海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过千名员工的生产企业,员工来自五湖四海。春节期间公司已经全面放假,员工们基本回家过春节了突然而至的疫情打乱了企业上下所有的工作步伐海缝坚定抗疫信心,海珠民建基层委副主委、海缝公司总经理郭晓欣的带领下,已经平稳运行一个多月

一、精密部署促复工

面对突然而至的疫情,海缝公司紧急成立总经理负责制的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带领员工认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春节放假期间,郭晓欣每天关注疫情的动态,关注员工健康状况,认真评估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研判复工复产的工作难度,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谋划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决心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勤抓复工复产2月2日,广州海缝公司成立复工应急预案小组,由总经理郭晓欣担任防疫防控第一负责人,统筹规划部署复工复产各方面的应急准备工作。虽然在复工准备之初没有任何经验,但公司以员工零感染实现企业复工复产为目标,制定在非常时期公司生产的各项相关规定,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编制的公司疫情防控手册,包括开展办公场所、生产车间卫生整治,加强职工健康监测,完善相应设施设备和劳动保护措施,利用微信载体进行复工前员工安全教育,加强对健康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郭晓欣强调全面做好疫情排查工作,杜绝侥幸心理,做到严防死守,滴水不漏,积极主动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

2月6日,公司防疫小组想方设法,不计成本紧急采购了一批口罩、消毒液、防护服、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为公司顺利复工复产提供坚实的保障。2月8日,组织人员在复工前对公司车间、办公楼、饭堂等各个场所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消杀。

2月的疫情形势相当严峻,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难度相当大。为安全复工生产,公司多措并举,在公司里里外外开始用横幅、广播、宣传栏、宣传单等各种方式进行防控宣传,做好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引导广大员工正确认识和科学应对疫情,做好自我防护,增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意识,使公司员工上上下下形成一股人人参与的抗疫热潮,营造浓厚的全员防控氛围,积极配合公司落实防控措施,在确保广大员工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的复工复产。

  二、以安全保复工

2月10日,广州海缝公司正式复工复产。面对不一样的开工日,防疫工作小组成员进入战“疫”模式,当天上午8点开始,监测人员对进出厂区的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向每个职工发放防护口罩。全天四次安排监测人员定时对厂区进行消毒工作;公司办公区域和车间保持通风,办公室、车间以及楼道、食堂、工间休息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每4个小时进行一次预防性消毒;就餐期间要求员工自带餐具,排队领取餐食以及就餐时均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上下班通勤车每日定期消毒,上车时逐个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确保员工当天体温正常才能返回工作岗位。

复工当天,总经理郭晓欣召集公司各部门的负责人召开了广州海缝公司2020年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上反复强调,公司将不计成本为全体员工提供一切必需的防控物资,公司管理层不仅要把自身的疫情防控做到位,更需要对每一位员工负责,把对员工的安全防控工作做实做细,明确要求各部门要迅速切入“战斗模式”、进入“战斗状态”,多做一点,更细一点,安全保障就更多一点。防止疫情在公司出现、扩散和蔓延,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让全体员工安心工作,保障生产经营环境的安全、有序和稳定。

自复工之日起,疫情防控工作就自始至终地贯穿在日常生产工作中。广州海缝防疫应急预案小组成员每天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共享会议,就每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批示。各部门负责人每日通报各自部门人员到岗以及健康状况。一是严格掌握人员状况,防疫小组认真做好对各部门每一位员工每天上下班期间的工作与生活、身体状况信息采集和统计;二是严格落实物资保障,复工小组积极协调采购复工需要的防护物资,在疫情最为紧张的环境下,口罩全国脱销、价格飞涨,购买能满足广州海缝员工生产的数以万计的口罩难度相当大,海缝公司不计成本通过各种渠道采购符合要求的防疫物资,为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三是严格落实用餐安全,为了让员工在餐饮期间减少聚集,确保用餐安全,防疫小组成员更是千方百计对用餐环境进行改善和调整,确保员工用餐符合市政府有关防疫工作的指引和规定。四是严格员工体温监测制度,公司加大投入力度,不但配备多个测温枪,而且导入热能测温设备,更好更快地完成人数较多的测温检查,减少因为测温导致的人员聚焦。该测温设备是黄阁汽车城里首家导入热能测温设备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同时,公司复工小组每天认真研读国家、省、市、区相关政策条例和有关疫情局势的变化,结合公司编制的疫情防控手册和相关保障制度。

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广州海缝公司复工复产平稳运行已经一个多月了,为感谢优秀员工所作出的努力和奉献,公司防疫小组经研究决定,对复工复产以来,在疫情防控工作表现优秀的20名员工代表给予表彰,对在维护公司日常预防性消毒工作中表现出色的16名清洁员工给与一次性的现金奖励,以表彰先进,树立榜样,鼓励大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三八妇女节的特殊日子,公司工会为全体女员工精心准备了一份节日礼物和玫瑰花,向广州海缝的巾帼玫瑰们致以最真诚的节日慰问和致敬。自2月10日复工至今,海缝公司员工到岗率达到94%,公司做到了员工零感染,无疫情发生,实现了安全生产的既定目标。

    三、政府暖企增信心

广州海缝公司在抗役防疫和复工复产期间,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深切关怀,更提振抗役信心。

2月7日,黄阁镇党委卢翦书记带领黄阁镇安全办、经济办工作人员公司传达了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现场指导广州海缝公司如何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复工后如何进行人员有效跟踪和管理,发生紧急事件的应急预案等。南沙区政府、黄阁镇政府相关部门自海缝公司复工开始,对海缝公司进行了详细的相关政策解读以及疫情防控指导。

2月26日,广东省总工会领导一行公司进行慰问,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李和森听取了海缝公司关于安全管理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指出海缝公司工会要主动发挥作用,严格做好返岗职工健康监测和排查。广东省总工会还带来了1000个医用口罩以及慰问金5万元,实力支持企业复工。

、担当有为展爱心

疫情当前,广州海缝公司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抗击疫情践行企业担当。

2月6日,广州海缝公司向黄阁镇慈善会捐助3万元,2月13日,向南沙区慈善会捐助10万元人民币3月5日,到黄阁镇派出所及社区,送上慰问金及防疫物资,对一直奋战在疫情控制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同时对社区的孤寡独居长者、残疾困难家庭进行了慰问。

                     (海珠区基层委 李志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