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南沙区

李刚、冼聪颖调研会员企业防疫复工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23 18:32:00  来源:本单位

3月13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李刚、专职副主委冼聪颖带队调研广州源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广东中科华膜净水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卓才集团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

广州源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南沙区基层委员会会员、该公司总经理李来荣汇报了公司在疫情防控中的做法复工复产中取得的进展。疫情发生以后,公司立即启动了紧急预案并取消了春节放假结合自己生产呼吸机面罩的有利条件,迅速制定了转产“医用护目镜”计划。从年初二开始日以继夜试模、修模、调试、试产、灭菌、包装,解决了无数个生产问题、工艺问题、供应问题。借助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为生产备案、审批开放绿色通道,企业在2月7日完成了所有生产和备案的准备工作。目前企业以日生产3万副医用护目镜的能力满负荷运转,复产至今已累积发货超50万副医用护目镜,并通过九州通、华润、国药等公司向国内、国外机构提供医用护目镜。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公司已发展成为广州地区最大的医用护目镜企业,并通过高速增添设备、复制产线、扩大产能向全国最大医用护目镜生产企业的目标冲刺。

李刚对广州源临公司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冼聪颖非常认同公司的企业文化——“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企业发展过程中不等靠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敏锐的市场嗅觉抓住了机会,为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作出了贡献。

广东中科华膜净水科技有限公司,会员陈顺权、周敏向调研组汇报了情况。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在做好工业污水处理的同时,及时转产医疗废水处理设备,已经为南沙地区的6家医院提供技术支持。目前主要是用工短缺和市场推广方面比较困难。李刚和冼聪颖当即决定调研广州卓才集团有限公司,向人才招聘企业咨询用工短缺解决方案。

广州卓才集团有限公司南沙区会员、该公司总经理梁胜接待了调研组一行。梁总介绍,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人才招聘、教育培训和创业园运营等。公司克服了本地员工仅占10%的困难,千方百计创造员工返岗、居家隔离等条件,并按照政府指导申请了一批防护口罩,在湖北地区员工不能返工的条件下,达成全面复工复产。公司创业园区严格按照政府相关规定为园区企业免租减租,做到应免尽免。李刚和冼聪颖对卓才公司的工作表示肯定,鼓励卓才公司在条件允许的时候按原定计划向外拓展相关业务,希望卓才公司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广大会员企业提供包括人才招聘、人才培训、人才上岗等方面的支持。

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处处长马卫华、调研员张敏瑜陪同调研。

               (文:贺兵  图:张敏瑜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