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冼聪颖出席新阶层委主任扩大会议并部署参政议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3 18:29:00  来源:本单位

3月21日上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在市民主大楼四楼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会议室举行。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冼聪颖应邀出席并部署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新阶层委主任方颂,副主任黄耀辉、崔志坚及参政议政骨干委员15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方颂主持。方颂表示, 3月10日左右,新阶层委先后收到了市委员会转发的省委会课题招标、市委统战部献一策和市委员会参政议政课题申报通知等文件文件下发的时间比往年还早一些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也敦促新阶层委尽快把今年的参政议政相关工作开展起来。方颂介绍自己计划在金融发展、交通连接和实体经济等领域开展调研。黄耀辉、崔志坚也分享了今年的调研计划。随后,与会委员围绕课题计划、调研背景和调研基础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处处长马卫华介绍了今年参政议政的做法。受疫情影响,今年参政议政处推迟了参政议政专题会议和骨干会员培训的时间。为了高质量完成今年参政议政工作,采取“点线面”结合及重点突破的办法。“点”是对全市基层委、总支委主委,专委会主任和骨干会员70余人进行点对点沟通和发动工作。“线”是通过基层委和专委会进行小范围发动,今天的活动就是一次非常好的发动工作。“面”是指时机成熟,还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题会议和培训。在重点突破方面,将采取由市委员会副主委牵头,专家委员具体负责的办法,在重点领域、重点方向进行布局和把握。“点线面”着重发动全体会员广泛参与,重点突破着力于高质量优秀课题培育。既要“星星”,更要有“月亮”。

冼聪颖向新阶层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聚焦主业,参政议政质量要有新突破。会中央要求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要牢牢抓住参政议政这个主业;省委会对我们提出了参政议政“提质增效”的要求;中共市委统战部也对我们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更高质量的要求。因此,我们要以“质量”为纲,“实效”为目,纲举目张。二是化危为机,在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中要有新突破。疫情对我们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的治理体系、卫生防控体系都在经受考验,我们的参政议政工作也要聚焦大考后的提升机会,对于会员的本职工作同样如此。三是围绕中心,建言献策水平要有新突破。广大会员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我们的参政议政工作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参政处  贺兵)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