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理论  > 宣传工作报道

会员方昀投身抗疫之战


发布时间:2020-03-06 17:19:00  来源:本单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社会各界人士同舟共济、共克时艰。1月23日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成立疫情应急小组,民建海珠区基层委员会会员、律所主任方昀担任执行组长,提出“全体一心,共同抗疫”,切实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同时发挥明思青年志愿服务队的作用,通过捐款捐物、抗“疫”志愿服务专业服务等形式,驰援这场疫情阻击战,展现了一个民建会员和法律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一、爱心奉献,捐款捐物支援一线

疫情暴发,方昀积极组织其所在单位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支援抗疫行动。方昀个人累计向广州慈善会和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捐款40万元,向海珠民建捐款2万元购买抗役物资其所在单位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共捐款捐物达400多万元,实力表达对抗役前线的支持。

方昀多方联系购买了价值50余万元的84消毒液和75%医用酒精消毒液等抗役物资,经由中共海珠区委统战部、民建海珠区基层委员会联系,通过广州市海珠区慈善会,定向捐赠海珠区公安局、南洲街、赤岗街、凤阳街等10多个一线疫情防控单位。2月26日,民建海珠区基层委员会、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疫情防控物资捐赠仪式在海珠区人民政府和海珠区公安分局举行,在中共海珠区委副书记马红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兆华及副区长孙伟、叶芳的见证下,将上述抗役物资捐赠给海珠区

二、主动作为,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自疫情防控以来,口罩需求量激增,口罩生产工厂召集员工加班加点,24小时日夜不停地生产,人手短缺。医药企业承接了大量抗疫物资订单,但是,很多外地员工不能及时返回,即便返穗,也要先自我隔离14天,不能及时复工全员加班,可还是人手短缺 “抗疫战场”需要大量人力支援!

方昀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组织明思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赶赴广东国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无菌车间,负责试剂瓶等医疗用具的检查和打包工作;赴广州市锦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与抗菌喷雾等日常防控用品生产。方昀和同事们不计报酬,不辞劳苦,加入到帮工队伍中,助力医药企业完成生产在后方为战疫前线出一份力。

方昀带领明思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前往广州海珠区昌岗街道办事处,协助进行测体温登记外来车辆、外地返穗人员,询问人员行踪等社区防控检查工作。得知荔湾区华林街中有人确诊,隔离观察105人的情况,明思党支部成员立即弛缓华林街一线,参与防控。同时方昀积极响应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号召,组织志愿者制作“疫情防控宣传培训”视频,多方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三、科学防控,法律服务暖心护航

面对疫情,方昀坚定信心,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及时筑牢全所防线。应急小组密切关注疫情新闻,向全所通报各地疫情预警信息,并建立动态报备制度,要求各律师及工作人员每日主动上报状态以实时监控,并根据汇总信息,向全所通报本所疫情防控最新数据及防控措施。各律师积极向顾问单位(尤其是劳动密集性企业)协调好防疫工作,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时采取科学周密措施防控疫情发展。为减少人员聚集,推出律师灵活办公举措,排班律师值班,及时协调防疫与业务工作的冲突,律所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每日进行消杀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

针对疫情带来的各类法律法规问题,方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精准服务,为企业的防疫工作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方昀积极协助顾问单位真功夫集团驰援武汉,全程参与策划日均千份暖餐护胃医护者计划,并为武汉真功夫提供法律支持协调顾问单位索芙特日化工厂,制定最新形势下的职工用工安排和补偿机制,并积极推动部分化妆品车间转型为消毒液生产车间,化危为机,加大增产抗疫物资。方昀积极化解在疫情中影响企业复工及生产的各类风险矛盾,暖心助力企业,携手共同抗疫。

根据疫情实际情况,方昀组织明思律师结合业务领域,自2月4日起组织编写疫情期间暖企专栏、互金专栏、餐饮行业专栏、汽车行业专栏、房地产专栏、连锁经营专栏。后续仍将持续编写专栏法律文章,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社会各界提供疫情相关法律支持。

责任于肩,担当于行。方昀领导的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2年,一直秉持将慈善公益作为回馈社会的责任,并致力于将自我能力最大发挥投身于慈善公益事业之中。荣获广东省律协授予“广东省优秀律师事务所”、 “卓越公益律师事务所”等荣誉称号。2019年度,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明思乐心基金”助学项目》荣获“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年度十佳企业优秀公益项目”。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大疫当前,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方昀及其律师团队更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积极持续的公益态度、热情坚定的公益步伐展现了一名民建会员、一个法律工作者的风采。

                (海珠区基层委  李志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