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综合四总支部与新的社会阶层委员会联合开展“抗疫暖企公益法律服务”沙龙


发布时间:2020-03-03 17:39:00  来源:本单位

2月28日上午,综合四总支部主委崔志坚副主委刘穗珊及会员郭伟权、陈立鑫、钟伟斌、李炳权民建广州市委员会新的社会阶层委员会主任方颂副主任黄耀辉,在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举行“抗疫暖企公益法律服务”沙龙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社会服务工作处负责人樊秀华应邀参加活动。

会上,刘穗珊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抗疫暖企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主旨此项公益法律服务主要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法律体检、法律咨询、法律指引、法律培训、企业管理文书模板五个方面的服务内容。刘穗珊在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组建公益律师团队对接了多个试点街道企业及民建会员企业,通过线上指引,普法公开课,实时答疑等方式为企业解决法律问题。这次“抗疫暖企公益法律”沙龙,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矛盾进行深入探讨,同时解读现时政府扶持政策内容。

 

方颂指出,不同类型企业诉求不同,涉及薪酬劳动纠纷医疗保障等方面,民建会员可以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梳理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的痛点难点,整合社会各阶层资源,发挥民建参政议政的优势,积极向政府部门反映诉求,主动争取惠企政策,充分利用扶持政策减轻企业负担。黄耀辉提出企业复工后员工患病治疗期间应如何处理以及社保、减免税收等问题。

崔志坚表示,广州市“暖企”15条政策出台,释放携手共进,共克时艰的信号。15条政策涵盖了财税、租金、社保、金融信贷,就业支持等相关内容,面对大量政策信息,企业需要法律团队的解读,然后利用法律体检项目引出企业诉求,把实惠政策转化为清晰的指引,助力企业健康经营生产。

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探讨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社保与特殊行业资质审核、感染人员的处理等问题。法律服务沙龙今后将定期举办在抗疫期间解读时事政策,聚焦企业问题,进行多维度透视和剖析。

樊秀华期望抗疫暖企公益法律服务帮助受灾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展现民建会员心系社会相互扶持的精神,努力在攻坚克难中开创发展新局面。

综合四总支 郭伟权 刘穗珊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