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花都区

“一带一路”心相连,助力抗疫情谊深——格鲁吉亚“一带一路”商务馆为中国加油


发布时间:2020-02-28 18:07:00  来源:本单位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中国。为阻击疫情,举国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争分夺秒的克服各种艰难困阻,终于阻止了疫情的蔓延。在这段特别的日子里,发生了许许多多抗击疫情的动人事迹。2月13-14日,由格鲁吉亚“一带一路”商务馆(以下简称商务馆)主办,在格鲁吉亚国家图书馆里举行了一场“捐赠口罩,支持中国”的活动。来自他国友邻的支持与关心,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感动!民建广州市委员会花都区基层委员会会员、格鲁吉亚“一带一路”商务馆中方负责人黄玉真,向我们详细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这场格鲁吉亚人民支持中国抗击疫情的活动,由格鲁吉亚工商会驻广东办事处代表、商务馆格方负责人贝卡·米卡别里泽(Bekar Mikaberidze)先生与商务馆中方负责人黄玉真一同发起。来参加活动的格鲁吉亚友人将一盒盒口罩郑重的放入募集箱,他们在现场的留言册上,一笔一划的用中文写下“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加油医生!”的字样,这些口罩和文字满含着他们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格鲁吉亚国家工商会主席乔治·陪塔亚(Giorgi Pertaia)先生在活动中说格鲁吉亚工商会与中国同行,我们密切关注中国的疫情,在中国我们有格鲁吉亚工商会代表处,我们非常关注中国的情况,在几天内建设成功一家医院,没有一个国家和组织能像中国做到这一点,因此,我们深信中国将很快克服这一困境。我们站在中国身边,永远跟中国人民同在。克瓦雷利市(Kvareli)市长洛色头米·瑟斯亚什维利(Rostom Sesiashvili)先生也发表讲话,为中国加油!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大使参赞左洪波女士出席活动并代表中国感谢格鲁吉亚人民对中国的支持。

 

 

   “不管这次活动收到多少物资,都代表了格鲁吉亚人民的友谊,格鲁吉亚与中国携手同行。”黄玉真说,“我们商务馆在‘一带一路’上,秉承‘民族融合’、‘民心相通’的理念,无论在何时、何种情况下,我们都会为中国加油!为格鲁吉亚加油!为全球人民加油!”

    商务馆格方负责人贝卡·米卡别里泽(Bekar Mikaberidze)先生,在疫情发生后,没有离开中国,还录制了为中国加油的视频。他在视频中说:“2002年我在中国,那时候发生了非典,中国政府找到了对抗病毒的方式。那时候我没有离开中国,现在更不会离开中国。中国是一个很强大的国家,很快会找到对抗这个冠状病毒的方法。现在发生的这个问题,不只是中国和中国人的问题,而是全球人的问题,所以我们要团结。我来自格鲁吉亚,我给中国、给武汉人民加油!”贝卡朴实的话语中满含着信任与力量!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黄玉真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我们的首要工作是保护在商务馆工作的所有人员的安全商务馆克服航班停飞等各种困难,在健康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外籍员工安全送回家园。员工回家后,与团聚的家人一起,发来为中国加油的视频。一句简单、不太标准的中国话:中国加油!让正处困境中的我们热泪盈眶。

格鲁吉亚“一带一路”商务馆是一个非政府组织,致力于搭建促进两国在进出口、产品生产、旅游、文化、科技等方面合作的平台。作为一家商务服务型机构,此次疫情对商务馆的业务开展有较大影响。“虽然我们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我们没有停步,一直在练‘内功’。”黄玉真说,“那些回国的外籍员工在当地开展市场调查,我们也利用互联网保持有效的沟通,进一步完善平台的管理,调整业务模式,积极应对疫情的不利影响。我们要通过强大自身来为国家的繁荣做贡献。目前,已经有许多成功的公司聚集在商务馆这个平台上,我们对商务馆的未来,充满信心!

黄玉真还说,以前就是认真的经营着广州精点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管理好自己的企业。现在走出了国门,不自觉中发生了变化,解决问题的时候,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该怎么办。许多像黄玉真这样的人,在平凡的日常中,让世界了解了中国人,认识了中国。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向好。感谢格鲁吉亚人民的同裳之谊,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美好明天!

   (文:戴红霞  图:黄玉真)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