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坚守岗位,做“最美”逆行者——记从化民建会员李鉴州


发布时间:2020-02-25 16:07:00  来源:本单位

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除加强一线救治医护人员队伍外,在其他门诊工作的医护人员同样肩负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从化区基层委会员五支部会员李鉴州,已上任从化区鳌头镇龙谭卫生院副院长岗位,但在疫情发生一直留在从化区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工作,积极投入到这场战役当中。

李鉴州作为从化区妇幼保健院儿科骨干力量,多次参加院内防疫会议培训,发热门诊的改造,疑似患者接诊与转运演练等。他不忘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初心,主动积极参与到一线医疗工作中接诊发热病人。整个春节期间,他大多在发热门诊上班,面对来诊的发热患儿以及焦虑的家属,他不但要对患儿病情做出准确的诊疗,注意排查疑似病例,治疗普通患者,同时也需要科学客观的向家属解释患儿病情,做好宣教,安抚家属的情绪。因为无法预知在接诊中遇到的病人是否会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他需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防护口罩、护目镜或面屏,而由于防护物资的短缺,为了节省防护物资,他都是在上班前尽量少喝水,在上班的连续7、8个小时里不喝水、不上洗手间。他然默默地坚守自己的岗位,做“最美”逆行者。

    “目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我作为医务工作者,深知救死扶伤是我们的神圣职责,我愿加入到此次疫情的抗战中,随时听从组织的召唤。”他两个孩子中小的才2岁多,也正需照顾。但他任劳任怨,全力以赴,随时准备接受新任务。在调整投入到预检分诊工作中时,他利用自己掌握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耐心地询问每位来院的患者以及家属近期的出行情况、有无接触来自疫区人员等,筛查疑似病例,筑好医院防疫的第一道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除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外,李鉴州也积极响应从化基层委的号召,与其他会员一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捐献善款至从化区慈善会,助力抗击疫情。

李鉴州在2019年12月从化区妇幼保健院调从化区鳌头镇龙潭卫生院副院长,由于妇幼保健院当时处于装修改造即将完工的关键时期,该院儿科人员不足,他接受区卫健局的安排继续留在该院儿科工作,延迟一段时间再到新单位报到。就在这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了,他表示,待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胜利后,他就奔赴更基层的新单位工作,为发展基层儿科、为从化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继续努力。

没有华丽的语言,李鉴州用坚守和行动,展现了一位民建会员的责任担当,向这样的白衣战士致敬!

             (从化基层委 赵艳)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