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大爱心 强担当 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在同心战疫中闪光——记天河民建会员黄祥泓


发布时间:2020-02-25 16:15:00  来源:本单位

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面对疫情,天河区基层委员会会员、中食安泓(广东)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食安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祥泓,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主动担当展现出新时代民建企业家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

一、遍寻货源,想方设法采购紧缺抗疫物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深植于中华民族血脉的同胞情义,爱国奉献、守望相助是流淌在14亿中国人民血液中的民族基因。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以来,中食安泓肩负起企业责任和使命,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带领全体员工紧急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保卫战中。作为公司首席执行官,黄祥泓第一时间推动公司作出向湖北、广东两地一线疫情防控单位捐赠抗疫防护物资的决定,并牵头部署抗疫物资的采买、运输、捐赠等事宜。

“虽然我们没法代替白衣战士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但是我们可以尽自己的力量为抗疫一线医护者提供防护保障,用实际行动表达我们对白衣战士的敬意与谢意。”黄祥泓真诚地说。

在筹集物资的过程中,黄祥泓及其团队首先遇到了采购难的问题。由于疫情持续蔓延,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用品一时脱销,全国医疗防护物资出现严重短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寻找货源刻不容缓!黄祥泓发动企业团队,迅速与国外的厂家、供应商取得联系,不计成本筹措物资。“价格高一点没关系,一定要保证质量!”黄祥泓说。一旦获得任何关于物资筹措的信息,哪怕是在半夜,他也会第一时间给予及时关注和跟进。在黄祥泓和团队的通力合作下,经过连续几天的不懈努力和奔走忙碌,打通国内外多种渠道,出资超百万筹集了防护服、口罩、消毒液、手套、酒精等抗疫物资。“我愿尽绵薄之力向守护人民生命健康、逆行而上的抗疫英雄致敬!”黄祥泓说。

二、克服困难,紧急驰援抗疫攻坚最前线

作为疫情重灾区,湖北地区的抗疫物资更显奇缺和紧急,黄祥泓决定将首批筹集到的物资无偿捐献给湖北恩施。但是,好不容易解决了货源问题,运输过程中又遇到了新的麻烦。一开始,黄祥泓试图通过蓝天救援队把物资从广州送往恩施,但因短时间内无法提供相关资质证明只好作罢。随后,黄祥泓通过苏宁物流了解到,抗疫物资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免费安排配送。但受疫情影响,各地物流交通受到严格管控,物资运输格外困难,途中又遇封村封路,物资只能滞留在南京。“如果能早一天把抗疫物资送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他们就少一分感染的可能。”黄祥泓万分着急,每天从早到晚跟物流公司不停联络沟通,确认运输途径和办法。最后,经过多次沟通协商,由苏宁物流对接EMS协助转运,终于将物资顺利送达湖北恩施。“即使如此争分夺秒,还是花费了10天。”黄祥泓有些无奈地说。

1月29日以来,黄祥泓和公司团队不分昼夜,为生命接力,与时间赛跑。为将爱心物资即时送达,黄祥泓和团队伙伴同心协力,积极配合,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到物资的“最后一公里”派送工作中。他亲力亲为参与到货物的采购、跟进、搬运、交接、分发等整个过程。有好几次因为运送地点不在市区,派送来回一整天,早出晚归,星夜兼程争分夺秒投入到派送工作中。

“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我们没有放弃,都克服过来了。”黄祥泓欣慰地说。

目前,中食安泓向广州市慈善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指定用于新冠肺炎紧急驰援项目;并向广州市慈善会、广东省人民医院,湖北省恩施州中心医院、湖北省恩施市中心医院、湖北宜昌市中心医院等多个抗疫一线单位,以及卫健局、社区防疫指挥组、环卫工人、垃圾焚烧工人等发现、阻隔疫情传播的一线人员累计捐赠价值超100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包括:医用防护口罩50000只,护目镜14100副,医用防护服600套,医用手套90000双,医用酒精500升,84消毒液2600公斤。这些物资已陆续运送至各单位,与抗疫一线工作者共同战斗,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遇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一批批物资,承载了黄祥泓作为企业家心系抗疫一线的大爱与担当,展现出他带领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与信心。“我们将与全国人民同心携手共渡难关,众志成城同心抗疫!”黄祥泓坚定地表示。

三、传递温暖,把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

2016年创办成立的中食安泓,以“提升生命品质,成就事业梦想”为使命,以“成为全球卓越的健康创业平台”为愿景,以“全民健康”为己任,以“诚信、进取、共赢、关爱、感恩、责任”为企业核心价值观。从创立公司那天起,黄祥泓就立志要把公司建设成为一家有诚信、有责任、有担当的国民企业。通过坚持和努力,黄祥泓获得了十五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商界诚信领袖”、2017年博鳌大健康论坛“中国健康产业创新人物”等荣誉。

疫情发生以来,中食安泓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号召全员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应对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无小事,关爱员工保健康。黄祥泓强调,“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是企业的第一要务,做好自身防控是对防疫攻坚最有效的支持。”本着对每一位员工生命健康负责的原则,黄祥泓严格遵照部署,延迟复工,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并向身在湖北等疫区的企业员工送去真挚的关爱和祝福。2月10日企业复工,黄祥泓提前做好公司应急处置预案和防护措施,安排专业人员对公司办公环境进行全面彻底清洁和消毒,给员工做好体温测量,并发放口罩、消毒液、酒精、手套等防护用品。

四、义举不止,企业家精神在多个领域闪光

作为一名企业家,黄祥泓深知企业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唇齿相依,对祖国和人民充满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公司成立以来,黄祥泓及公司饮水思源,积极回报社会,在扶贫、教育、绿色发展、疾病康复等多个领域都留下了公益的足迹。

2018年,中食安泓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中食安泓公益专项基金,捐赠300万元用于援建全国各地的希望小学。2019年4月,中食安泓第一所希望小学——云南省会泽县迤车镇中食安泓希望小学顺利落成,第二、第三所希望小学也于今年分别在河南兰考和广东韶关启动建设。2019年7月,中食安泓携手中国绿发会成立“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食安泓绿色公益基金”,捐赠100万元作为公益项目启动资金。随后中食安泓绿色回收免费预约系统上线,通过北、上、广、深核心地铁站牌广告向大众推广健康的公益理念,影响近亿人次。项目运营仅半年,回收衣物超4吨,入选“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库”,荣膺“2019年度中国公益企业”大奖,为建设健康中国、美丽中国贡献了一份力量。2019年11月,黄祥泓以个人名义向广州市慈善会旗下的广州大佛寺癌症康复营公益项目捐赠30万元善款,用于支持国内癌症患者抗癌事业。2020年,公司设立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并注入启动资金200万元,旨在扶贫济困,帮助弱势群体,这标志着公司的公益行动将从单一走向复合和可持续,真正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一路走来,中食安泓在公益事业上的投入已超过800万元。“未来我们也不会停下脚步,我们将持续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黄祥泓充满信心和希望地说。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正是无数个黄祥泓这样的人,用一份份爱心、一个个善举,汇聚成同心抗疫的涓涓暖流,诠释着非常时期的责任担当,书写着共克时艰的信心决心。“春到人间草木知”,相信在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的寒冬终将过去,全国人民终将迎来抗疫战斗的完全胜利!

       (天河区基层委  孟喜悦)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