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番禺区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番禺区基层委员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1 13:15:00  来源:本单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直持续,疫情的变化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22日以来,民建番禺区基层委员会积极行动,捐款捐物、坚守岗位,多方出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蒋伟楷、吴卫灵、彭景伟、任玉桐、崔旭明等企业家会员们纷纷积极捐款并利用自身的社会职务,向各领域的商协会等团体发动捐款。其中,基层委主委蒋伟楷通过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捐赠20万人民币,并联系海外子公司和海外代理商,从日本、法国等欧美国家进口了一批防疫物资,捐献给湖北的医院,广州的出征医院,还有番禺的六家地方医院的医护人员,价值75740.4元。吴卫灵所在企业广州建达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一个爱心企业,在切实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起募捐倡议,号召全体人员为抗击疫情进行爱心捐助,用实际行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助力,向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捐款41000元。崔旭明想方设法通过国外渠道购买了1000套防护服进行捐赠。任玉桐带领广东省机器人协会工作人员,及时向会员企业转发中央和省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部署和权威信息,以及省工信厅、省市科协、省市工商联等关于疫情宣传和情况通报的相关文章,并配合省市科协、省市工商联等上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一阵阵叮咚声,番禺区基层委员会的微信群响个不停,你1000元我800元,会员们为当前疫情防控奉献爱心。“你好,由于我不懂操作微信支付功能,捐款无法送出,可否为我代捐300元。”三支部会员黄志德发来一条微信,让人感动。……善行举不胜举。这一批可爱的会员们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感谢。共有57名会员参与捐助,捐款总金额达62233.34元,物资达113800.3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会员们在各自领域积极配合市、区各类工作,全力推进各项防疫工作。一支部委员杨凤杰作为洛浦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协助制定了《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负责健康教育及宣传、物资储备准备、后勤保障等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全力以赴,洛浦社区中心全体上下一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支部会员祝诚华作为骨科医生,根据医院安排完成岗位职责,积极配合医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坚守工作岗位。三支部会员谭向华,积极参与广东省工商联应对新冠疫情律师服务团和“广州律协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团·校园法律服务队”的公益法律服务,分别撰写了关于物业管理区域防控疫情的相关法律解答和各大学校校园防控疫情的相关解答。

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正确领导下,和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会在最短的时间里战胜疫情!

(番禺区基层委  王凯伦)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