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直属组织

支部表寸心 情暖逆风人——机关二支部向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捐款


发布时间:2020-02-17 19:50:00  来源:本单位

冬春之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传染病专科医院和广州集中诊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定点医院,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担负的担子最重,承受的压力最大。院的350余名医生、护士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线,有的全家齐上阵,有的夫妻同战斗,他们是抗击疫情中了不起的逆风人。

疫情发生以来,机关二支部在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界别特色和自身优势,围绕疫情防控,积极撰写了11篇建言献策文章,还有不少会员通过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重点疫情地区捐款。

2月7日,刘敏燕主委通知支委召开在线会议讨论支部捐款事宜,会后立即向市委员会隋永平、冼聪颖两位副主委请示,拟以机关二支部名义发起捐款。隋永平对机关二支部的做法表示认可,并委托冼聪颖在具体工作上给予指导和帮助。刘敏燕牵头拟定了鼓舞人心的捐款倡议书,号召全体会员“自愿捐款,奉献爱心”,为疫情防控聊表寸心。倡议书发到支部微信群后引起很大反响,会员们纷纷慷慨解囊积极认捐,你捐500,他捐800......短短几天时间就筹集了17400元善款。

捐赠的善款应该交给谁?用在什么地方呢?由于市场上防护物资紧缺,原本打算购买防护物资的计划只能搁浅,大家一筹莫展。姚建明主委在百忙之中关心支部工作并捐款,给支委们提供了一条线索: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已经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战斗了20多天了。如果我们的捐款要给广州最需要的地方,那么“市八医院”就是最需要的地方!冼聪颖非常赞同:既然我们要做好抗击疫情持久战的准备,那么我们现在就应该给一线的医护人员鼓鼓劲。用我们的捐款为他们买一碗热汤、一杯热茶,温暖他们的心灵,鼓励他们去夺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经过多方联络和沟通,代表着支部会员心意的善款通过广州市红字会定向捐赠给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一场降温让广州增添了不少凉意,愿我们献出的爱心能给逆风中前行的医护人员带去一些温暖和关怀。

   (文:贺兵 图:戴红霞)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