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同心战“疫”,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4 18:33:00  来源:本单位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越秀区基层委员会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民建省委和市委员会的工作部署,迅速成立以基层委主委为组长、其他副主委为副组长、各支部主委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号召全体会员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推动形成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为社会大局稳定贡献民建力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当前,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的供应保障是场硬仗。从综合支部到商贸支部,从人大代表到政协委员,从主委到会员,责任在传递、爱心在凝聚、力量在激扬。

关键时刻,基层委主委张正彪站出来了!这位上任仅两月余的越秀区建设街道主任,面对突发的疫情,沉着应战,身体力行,带领街道工作人员风风火火地扑在疫情一线,默默为辖区居民守护一方安宁。副主委黎沛生向越秀区建设街捐赠6000个口罩,向海珠区捐赠一批口罩,价值共约5万元。副主委卢萃屏,借调到越秀区光塔街道不足72小时,凭借着曾经到街道城管科挂职的工作经验,主动挑起统筹以及落实“三人小组”上门排查、台账核查 、应急处置等各种急难繁重的防控任务,每天都是加班到最后一个离开。

 

关键时刻,人大代表站出来了!基层委副主委、越秀区人大代表麦磊明向越秀区梅花村街道办事处捐赠医用口罩2000只、消毒水2箱,向海珠区民政局捐赠口罩5000只,向番禺区捐赠口罩10000只。

关键时刻,政协委员站出来了!获悉街道急需口罩等防护物资,雷小龙委员联合商贸三支部会员张显贵为光塔街、梅花街捐赠口罩5000只,并捐赠一批消杀物资。廖燕纯委员向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捐赠口罩10000只。王静委员积极参加省新阶联“抗疫情”律师公益服务,借助广东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向市民提供公共法律咨询服务。

 

  

关键时刻,支部主委站出来了!得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应急收治有新建工程,综合二支部主委卢建雄二话不说,报名参加了。得知基层工作人员抗疫防护物资紧缺,综合一支部主委李海宁向越秀区政府捐赠口罩4500只,消毒物资一批;商贸二支部副主委杨学海向民建广州市委会机关捐赠口罩500只。关键时刻,湖北籍会员站出来了!得知家乡疫情,商贸二支部副主委马晓春毅然放弃回老家过年,积极报名参加单位春节值班, 大年初一晚上十点多到基层一线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协调商业物业片区张贴疫情宣传告示,并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为疫区捐款。

 

  

关键时刻,每个支部都是一面鲜活的旗帜,每个会员都是一个坚定的抗疫生力军。综合一支部、商贸一支部、商贸四支部分别向越秀区政府、越秀区建设街道捐赠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消毒消杀物资一批。会员徐国庆通过广东省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10000元,向越秀区前进街道、前进派出所,天河区车陂街道、车陂派出所,番禺区东环街道共捐赠口罩24000只。会员朱锦弟、朱宝宏、雷国锋、陈慧桢、丘翠华、郭丽凤、汤芝玲、王俊、廖业鹏等会员纷纷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和河北联合基金会向疫区捐款。

 

关键时刻,广大会员都在行动。他们,以个体与国家同频共振。商贸一支部副主委彭彰元,积极向所有基层委、向家乡行业商会、行业协会捐赠抗疫防护物资。他们,以小我与集体同向同行。综合四支部会员张楠、李淑萍、刘丽群主动参与单位值班值守。更多的他们,响应号召,动员家属,不串门不聚会,勤洗手勤消毒,宅在家里做贡献,静待春暖花开。他们或主动报告旅居史,或自觉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或主动取消聚会安排,用真心、用温情、用坚守、用行动,汇聚起了强大的战“疫”力量。

人心齐,泰山移。截至2020年213日,越秀区基层委员会累计捐款捐物152350元,其中捐赠口罩46100只,通过各慈善基金平台捐款约17550元,捐赠75%外用酒精4箱、捐赠消毒水400瓶。

这个春节,将成为我们一生难忘的回忆。我们坚信,有了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未来可期,愿美好纷至沓来!

                  (越秀区基层委 马晓春 徐国庆 廖业鹏)

 

 

附:《破阵子·江城》

马晓春  作于庚子元宵夜

 

江城一夜沉疴,黯淡九州山河。

耋耄钟翁昭日月,猎猎白衣下汨罗,十万枕金戈。

怎堪翩翩少女,三千青丝蹉跎。

且待渺渺激流时,黄鹤楼前奏旋歌,绾发迎秀娥。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