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快递

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召开“忆初心再奋斗,担使命再辉煌”2019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17:24:00  来源:本单位

1月11日,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在会友企业--广州云创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忆初心再奋斗,担使命再辉煌”2019年工作总结会暨南沙基层委员会2020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参观广州云创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南沙区基层委副主委赵虎张洋及会员、会友共计48人参加会议,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处处长马卫华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由张洋主持赵虎做南沙区基层委2019年工作总结。2019年南沙区基层委重视会员的政治思想建设,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履职担责。通过各种形式持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会员们在政治觉悟上有了提高,思想境界有了提升,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深的理解。监委会继续发挥着监督作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有效地加强了会内监督,规范了会内政治生活,切实保障会内监督工作围绕促进会内工作、会内团结有序开展。

2019年,南沙区基层委向南沙区政协大会提交12份提案,向市委员会提交7份社情民意。其中,邱海江撰写的《突破南沙基层医改最后瓶颈,为老百姓提供满意的优质医疗服务》被列为南沙区政协大会发言;邱海江撰写的《关于在南沙区统一规划建设面向公务出行、共享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一体化服务网点》、官贵炎撰写的《借机新能源汽车直线超车 做大做强南沙先进制造业》作为南沙区政协大会书面发言。洪晓丹撰写的社情民意《关于优化我市公交站牌设置的建议》转化为广州市政协个人提案贾宝硖撰写的《强化基层组织管理,建设有凝聚力的参政党》获得民建广州市委员会2019年理论研究课题立项。

2019年,南沙区基层委组织三民小学80名师生到沙湾古镇开展探寻岭南历史文化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团建活动基层委的社会服务品牌“南沙之光·复明行动”,在南沙区基层委一支部主委邱海江医疗团队的支持下共举行了18次义诊,义诊人数600人次,并为52名贫困老人做了白内障手术,延续了他们的色彩人生。

2019年,南沙区基层委送给市委会信息通讯稿51篇,其中民建中央网站采用7篇,民建省委会网站采用11篇。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南沙区基层委的优秀会员。

赵虎为两名新会员颁发会员证书,并鼓励新会员积极参与民建活动。新会员陈新准、会员企业家黎振辉、谢琼瑶、会友曾芬芬等做了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企业如何应对新经济的冲击和市场环境的变化等分享心得和经验。广州云创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云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公司的情况。

最后,张洋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再回首是为了再出发,忆初心是为了再奋斗,担使命是为了再辉煌。通过这次的总结会,希望大家牢记民建人的初心,争做新时代坚定的奋进者,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南沙汇聚民建人的智慧和力量。

                 (南沙基委会  解雁雁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