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15:08:00  来源:本单位

2020年1月4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委员所在单位——广东环球经纬律师事务所内举行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隋永平、主委李刚组织处处长田丹曦等应邀参加

 

会议由青年委副主任张文婕主持。主任郭晓欣作民建广州市委员会青年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

 

     

2019年青年委紧紧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了6次集体活动,每次活动均能将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在考察南沙会员企业和湾区营商环境的同时深入学习《粤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的号召,赴嘉兴、上海调研交流学习,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调研从化委员企业、与从化区基层委员会交流的同时学习郝明金主席在民建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组织青年委与海珠区基层委、建筑总支部的篮球友谊赛,很好地促进了三个基层组织青年间的交流和了解;承办2019年度“初心杯”篮球邀请赛,加强了广州民建基层组织间的横向联谊交流,增进了广大会员的团结协作精神,展现了和谐民建风貌。

2019年,青年委委员们成果累累。参政议政方面,获民建广州市委员会2019年度参政议政重点课题立项1篇;获民建广州市委员会2019年度参政议政一般课题立项2篇;获民建广州市委员会2019年度理论研究一般课题立项2篇;1人获广州市人大2018年度积极履职代表;1人获民建广东省委员会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优秀个人;6人获民建广州市委员会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优秀个人;1人获民建广州市委员会2018年度优秀宣传获奖论文作者;1人获民建广州市委员会2018年度优秀宣传信息员。社会服务方面,委员们自发组织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成绩斐然,1人获评民建中央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人获评民建广东省委员2018年度社会服务优秀个人

郭晓欣还向委员们报告了参加民建广州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和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的情况,传达了建明主委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赋予青年委的更多更高期望和鼓励青年委荣获2019年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奖这是青年委获得首个市级集体荣誉,代表了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对青年委2019年各项工作的肯定。

随后,由副主任官贵炎、朱烽念、张俊分别领头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十九四中全会精神民建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会议对积极参与活动和履职的委员进行了表彰。茶歇期间,委员们在副主任张文捷带领下,参观了广东环球经纬律师事务所。青年委委员们在之后述职交流环节踊跃发言,回顾了2019年也展望了2020年。

 

李刚对青年委总结会议的召开表示肯定期望委员们:一是创新理论学习和宣传方式,二是关注弱势群体并研究出更多的社会服务方法和思路三是要以多种形式将青年委打造的品牌活动推广出去,让更多青年委以外的会员们能参与其中,增加活动影响力和发挥应有的年轻正能量。

隋永平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青年委的活动,深受青年委活力感染,过去一年青年委所组织的活动极具吸引力,充分展示出委员们的朝气,市委会对青年委寄予了厚望,希望青年委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围绕工作重点和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带着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热情,集思广益,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交流活动等方面发挥优势、创新形式,提高参与度,扩大影响力,将活动从坚持参加办成竞相参加。

                (青年委  王凯曦 肖艳)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