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会员风采

2019年广州民建脱贫攻坚先进人物风采


发布时间:2020-01-09 15:12:00  来源:本单位

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长期以来,广州民建认真贯彻会中央关于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精神,把参与扶贫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方针,从顶层设计到广泛发动会员参与,从会中央扶贫基地河北丰宁扶贫到广西百色产业扶持,从捐资赠物到节日关怀,广州民建一直在行动,同时涌现出一大批脱贫攻坚和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得到会中央、省委会及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许。

12月3日,民建中央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民建广州市委员会荣获“民建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黎名准副主委荣获“民建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蒋伟楷、饶德敏、叶东驹、郭晓欣荣获“民建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此外,广州民建基层组织和会员也一直把社会服务作为自身的重要职责,关怀鳏寡孤独者,及时扶危救困,把他人的冷暖记挂心上,用温暖的行动为参政党抹上亮丽的色彩。

这一期,我们一睹以黎名准副主委为代表的广州民建脱贫攻坚先进会员的风采。

 

 

黎名准  2019年民建中央“民建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获得者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广州市政协常委,广州创投小镇董事长

 

社会服务荣誉:

2011年获民建中央“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2011年获“羊城慈善先进个人”称号;

2016-2018年连续三年获民建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作优秀个人”;

2017年获得全国 “最美家庭”称号、“广东省优秀企业家”;

2019年被广州市慈善会评为“广州慈善达人”。

 

主要事迹:

黎名准认真贯彻会中央关于推进社会服务工作的精神,积极参加广州市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建设。他创立经营的广州创投小镇社会效益明显,受到了省、市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分别被列入政府重点打造项目和广州市金管局推进粤粤港澳大湾区三年行动计划等多个政府建设项目。事业获得成功之余,黎名准身体力行回馈社会,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与公益,足迹遍布大江南北。

率先垂范做好社会服务

作为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的副主委,他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积极参与会中央对河北丰宁县、贵州黔西县、广西百色等地的帮扶工作,在社会服务工作上用自己的事迹为广大会员树立典范。在今年民建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民建省委统筹做好民建中央和省委会帮扶点社会服务工作”中,积极做好产业帮扶工作以推动当地产业振兴,向河北丰宁乐国窝铺村捐赠农业生产设备累计36万元,同时发动会员及会员企业积极投入到丰宁和黔西的消费扶贫工作之中。

在贵州,他先后向有关机构捐赠共计45万元,用于经济帮扶和青少年发展项目在黔西县引进资金近10万元用于建水窖解决1000多农民的饮用水问题,为30名贫困学生提供帮助,帮助9名白内障病人施行手术并赠送药品。他发动会员参与扶贫,为黔西文化村、广兴村捐赠路灯5000元。他率企业家会员到广西百色矿厂开展变频除尘电源技术交流,帮助会员企业寻找产品销售途径。

在阳西,他发动和组织广州民建企业家会员积极参与“助力阳江”经贸考察和招商项目建设,广州民建会员企业5个开发建设项目46.5亿元的投资纳入“助力阳江”活动招商引资签约工作,对口捐助阳江阳春民族希望学校20名贫困学生累计12万元,捐资阳西乡村图书室建设、文化下乡,增进当地民众福祉

他组织广州民建企业家联谊会成员到广东粤北开展“乳源扶贫助学爱心之旅”与“始兴县扶贫助学爱心之旅”活动,加强了会员之间的联系沟通,扩大了民建的社会影响力。

心系社会关爱送八方

黎名准全资创办外来工子弟学校广州市海珠区东风第二小学,每年向8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减免学费的资助,解决农民工的后顾之忧;从农民工子弟中培养足球人才,向市、省乃至国家足球队伍输送人才;每年帮助60多名内蒙古生活困难儿童和学生解决生活与学习费用,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努力和贡献

此外,黎名准组织音乐巡演筹集善款80万用于公益慈善,关心广州市的孤寡老人和贫困居民,向他们捐资助物达8万元,先后向山西长治市黎城县博爱特殊教育学校、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等社会公益机构捐款捐物达260万元……

    近几年来,黎名准个人和企业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资捐物达800多万元,他的高尚品德和爱心善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回馈社会是黎名准推动所在企业发展的动力,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是他自觉承担的社会责任,带领民建企业家会员再创高峰是他责无旁贷的光荣。

 

蒋伟楷  2019年民建中央“民建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获得者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常委、番禺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社会服务荣誉:

2016年度获评“番禺好人”;

2017年度民建广东省委员会社会服务优秀个人;

2012-2017年度中国民主建国会广东省委员会优秀会员;

2019年广东省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主要事迹

蒋伟楷始终牢记作为一名成功企业家和民建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企业取得较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他带领番禺民建、企业职工积极投身各类社会服务活动,扶贫救困,温暖他人。

1)组织番禺民建会员开展各种有意义的扶贫救助活动,连续三年发动番禺基层委的会员为思源工程的“扬帆乡村教师培训”公益项目募捐,三年累计捐助金额达13万元;开展“爱心万里行暖心行动”,组织会员走访慰问困难家庭;联合广东电视台“南粤童星”栏目组等单位团体举行敬老活动募捐活动,这些活动为基层委营造浓浓的关心社会、参与公益的气氛。

2)在企业组建义工队伍,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近三年,浩洋电子节假日带领义工服务队探望孤寡老来,累计参与达1000多人次,累计工时2000多工时。

3)注重文化的建设和传承,建立了国内首家企业演艺文化中心和国际灯光展示平台,并向社会开放。目前已接待全国各地来访团体参观活动2000多场次。

4)热心参与各种社会公益及捐赠活动,设立“番禺区慈善会浩洋电子慈善基金”,近几年为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慈益公益活动累计捐赠物资近200万元。

 

郭晓欣  2019年民建中央“民建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获得者

 

民建广州市委委员,海珠区基层委员会二支部主委,市人大代表

广州海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社会服务荣誉:

民建广东省委员会2011-2015年度社会服务优秀会员;

2016年度民建广东省委员会社会服务优秀个人;

2017年度民建广东省委员会社会服务优秀个人;

2018年度民建广东省委员会社会服务优秀个人;

 

主要事迹

郭晓欣自2008年12月加入民建,积极参与民建的社会服务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助困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他本人及企业在社会服务中投入金额累计已超过300万元。

2016年起,郭晓欣扎根脱贫攻坚第一线,当年为梅州大埔精准扶贫捐款5万元。自2017年起,郭晓欣根据在扶贫救困中的实际情况主动创新社会服务方式,从捐钱捐物转变为组织贫困地区劳动力到其公司免费学习技术,学成后上岗,截至2018年底已为贵州贫困地区五十余人提供岗位,人均年收入超6万元,以此种方式使社会服务针对性更强,扶贫更精准,作用更直接,效果持续性更持久。

2018年7月,郭晓欣及其公司向南沙区总工会捐赠电脑价值5万元。2018年10月,通过企业向梅州市蕉岭县蓝坊镇中心小学捐款20万用于校园设施建设。2019年9月,从化民乐村精准扶贫,郭晓欣捐资助物之余,还与村委领导筹划了更多的帮扶对接渠道,为该村适龄劳动力资源提供免费学习技术平台和就业上岗的机会。为了积极响应会中央号召,郭晓欣积极参与河北省丰宁县消费扶贫活动,10月赴贵州省黔西县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在当地捐赠建设爱心驿站试点、为当地贫困户学子提供助学金和实习岗位以及达成长期消费扶贫协议等。

 

饶德敏  2019年民建中央“民建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获得者

 

天河区基层委委员,二支部主委

广州中国古陶瓷研究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

 

社会服务荣誉

2012年-2017年度民建广东省委员会优秀会员

2011-2015年度广东省委员会社会服务优秀个人

 

主要事迹

饶德敏自任职支部主委以来,积极向老同志学习经验,不遗余力做好支部组织建设,率领支部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一系列的成绩。

一、创新扶贫助学活动

连续多年,天河二支部持续开展资助广东省英德市的贫困中学生的扶贫助学活动,不仅在经济上帮助困难学生,更在精神上给予鼓励与支持,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同志“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指示精神。支部所资助的学生都顺利考上了理想中的大学,圆了大学梦。

二、脱贫攻坚 勇当先锋

天河二支部积极响应会中央脱贫攻坚的号召,作为广东省第一个从祖国南端飞越2000多公里抵达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帮扶调研活动的支部,他们以消费扶贫的方式支持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为乐窝铺村和二道桥子村捐赠太阳能路灯,为其它兄弟支部后续跟进开展活动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三、不忘初心 主动作为

饶德敏号召支部会员筹款5万元,仅用两个月时间就为大榕铺村2公里的村道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实现了村民多年以来的心愿,为晚归的村民照亮回家的路。

四、深入基层 服务群众

联合社区成立“慈建发室”,定期为社区居民、环卫工人、外来务工人员等基层群众提供义务理发服务。

五、反哺老区 助学圆梦

参加“反哺老区助学圆梦”教育扶贫书画义卖活动,借鉴他人的宝贵经验,共同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叶东驹  2019年民建中央“民建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获得者

 

荔湾区政协委员,广东省工商联执委

广州市霖园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社会服务荣誉

民建广州市2018社会服务优秀个人

 

主要事迹

叶东驹经营的企业连续十四年评为“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广州市荔湾区企业信用促进会理事单位”。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企业家,他不忘回报社会,积极投身各项公益事业。

2017年——2018年,他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及时向特定人群伸出援助之手,两年间向荔湾区有关单位捐助累计11万元,以帮助贫困家庭和学习,解决他们的生活学业之困。

2019年,叶东驹把社会服务的范围扩大到更远的贫困地区,积极参与到民建中央、省委会和市委员会的社会服务工作中去。今年,他先后通过慈善会、办事处等机构向贵州的贫困家庭捐出助学金7万元。

8月份,叶东驹赴河北省丰宁县参加民建帮扶丰宁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并代表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向当地捐资20万元人民币,用于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和基础设施建设。他通过荔湾区政协组织的“2019年度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活动,先后前往贵州毕节市和广东清远市开展帮扶活动,为民解困……

除了捐资助物,还有身体力行,从支持民建社会服务工作到各单位开展的公益扶贫活动,从积极的参政议政到切实的社会服务行为,叶东驹鲜少缺席。本着以人为本的信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履职尽责、倾心用力,为贫困地区的群众捐资助物。下一步他将不断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好,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增添新的活力。

           (宣传处  陈彩霞)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