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牢记民建初心 加强主题教育——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委员赴上海、嘉兴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11 11:29:00  来源:本单位

12月1~5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举办2019年第二次市委委员学习活动,专职副主委隋永平、冼聪颖率部分市委委员、机关干部22人前往上海和嘉兴进行学习调研。

12月2日,委员们来到位于上海市雁荡路80号的上海中华职教社。该职教社已经有102年历史,开创了我国近现代职业教育的先河。目前,上海市16个区已成立区级职教社组织。民建上海市委员会宣传部陈越骏为我们讲述上海中华职教社在创办初期和建国初期鲜为人知的史实。随后委员们前往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参观黄炎培故居——内史第这里也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宋庆龄、黄炎培、黄自共同的故居。隋永平要求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学习民建先辈的革命精神,加强民建初心教育,把民建的优秀传统发扬光大。

 

 

 

12月3日,委员们来到上海市杨浦区民建,受到杨浦区民建副主委许晓昀的热情接待。双方在位于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的民建杨浦“创翼之家”举行座谈会,结合当前正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各自在党派建设方面的情况展开交流。隋永平、冼聪颖希望两地民建组织能进一步加深了解,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搭建互动学习平台。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民建会员叶青松介绍经纬院的发展情况该公司副总建筑师、民建杨浦区委十八支部主委丁文涛介绍以经纬公司员工为主的十八支部的创建发展过程。在民建杨浦区委马志强秘书长的陪同下,委员们还参观长阳创谷、杨浦滨江等地。

12月4日,委员们来到浙江嘉兴,与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嘉兴市委员会主委戴铭,民建嘉兴市委员会副主委、嘉兴市大学科技园总经理程利仲以及嘉兴民建机关干部和会员进行交流。两地民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情况,两地经济发展情况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建理论学习、民主监督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交流

民建嘉兴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叶肖梅陪同前往嘉兴南湖进行参观。在嘉兴南湖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弘扬“红船精神”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对主题教育活动实质内涵的认识,增加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委员们还考察参观了平湖南河头街区古建筑群和李叔同纪念馆。

这次学习活动是贯彻落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化对多党合作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历史使命认识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学习,激励委员们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提高责任感紧迫感,提升建言献策、理论研究水平和组织执行能力。

                                       (办公室  刘敏燕)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