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18:01:00  来源:本单位

11月19日下午, 姚建明主委主持召开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主委赵同顺、隋永平、李刚、黎名准、陈伶俐、冼聪颖出席会议。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巡视员梁龄之,民建广东省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何文炜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姚建明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基层组织反馈的意见建议,以及各职能部门研究梳理的回复意见和整改措施进行了通报。

924市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下发《关于征求对民建广州市委员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意见建议的通知》,面向各基层组织、专委会和广大会员征求对市委员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思想政治、履职尽责、工作作风、联系基层、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截至10月底,共收到反馈意见建议五大类27条。市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对意见建议进行了归纳梳理,按职能分工反馈给分管的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业务处室,共同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和答复意见。

姚建明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各自分工再次对照检查,认真思考,研究落实细化整改措施,能改的立刻改,不能马上改到位的要带领业务处室尽快研究,拿出意见,出台办法,把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反映突出的问题解决好。

其他班子成员也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谈思想、谈工作、谈体会,查问题、找差距、提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姚建明表示,谈心会开得很好,是一次凝聚共识的会议,会议主题鲜明,突出政治引领;准备充分,交流认真深入;认清不足,明确整改措施;集思广益,推动工作发展。姚建明就进一步加强市委员会领导班子建设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继续砥砺奋进;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市委员会领导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梁龄之认为,民建广州市委员会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认识很深,对谈心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行动迅速,是在主题教育中广州首个召开谈心会的民主党派,谈心会查摆问题实事求是,交流坦诚深入,提出整改措施到位,有质量有效果。梁龄之指出,领导班子谈心会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应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参政党整体水平:一要充分运用好谈心会的成果,推进领导班子成员思想政治建设;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围绕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行动是最好的纪念,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对标新时代新要求,深入查找工作中的难点和弱点,深入研究如何在工作中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深刻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规律,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思路,自觉将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落到实处,筑牢初心使命

 

(办公室  贺菲菲)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