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越秀区

越秀区基层委员会、顺德区总支部联合开展回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暨主题教育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16:12:00  来源:本单位

1023日,越秀区基层委员会、民建佛山市顺德区总支部在广州市越秀区联合开展回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调研交流活动。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越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伶俐,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马卫华,民建佛山市委员会副主委、顺德区总支部主委、顺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伟等出席主题教育调研交流座谈会。

23日上午,顺德区总支部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越秀区重点建设项目越秀星寰国际商业中心和国家高新区黄花岗科技园创意大道园区,学习越秀区在金融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23日下午,在越秀区政协会议室,双方举行主题教育调研交流座谈会,围绕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的基本要求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并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各自基层组织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现有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部署。特别是越秀区基层委员会关于参政议政“市委出题、基层调研、支部答题、会员献策”、建立健全监督委机制激发基层组织建设新活力的经验,顺德区总支部创新建设“民建会员之家”,并将其打造成为“展示民建光荣历史的窗口,会章会史教育的基地,会员学习交流的场所,提升履职能力的平台”的做法,双方进行了重点交流。

陈伶俐结合金融商贸、政策创新、科技文创、教育医疗介绍了越秀区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并对越秀区基层委员会紧扣主题教育主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相关工作,尤其是在围绕区域经济建设、服务中心大局过程中展现出与党同心、履职尽心、建设用心的基层组织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全体会员继续高举旗帜,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背景和意义,以回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一周年为契机,扎实落地“四新”“三好”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好、总结好、发展好,打造一支“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的民建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蔡伟表示,此次活动打破地域局限,有实地参观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有座谈交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活动策划好、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他希望今后与越秀区基层委员会整合资源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形成深化长久的联合交流机制,集思广益,开拓思路,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越秀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梁广学、麦磊明,越秀区监督委、企协会和支部负责人,顺德区总支部负责人及会员近40人参加活动。

 

                                                     (马晓春 卢建雄 周丽芬 汤芝玲)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