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南沙区

广州民建5个基层组织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18:29:00  来源:本单位

921日,广州民建多个基层组织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从化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赵艳、综合一总支部主委叶道文、天河区基层委员会二支部主委饶德敏、荔湾区基层委员会六支部主委张晓、南沙区基层委员会一支部主委邱海江,及5个基层组织的近50名会员参加活动。民建广东省委员会参政议政处处长唐天鹏,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原巡视员、专职副主委许若宁, 宣传处处长肖佩贞等处室领导应邀参加活动。

会员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首先来到粤剧艺术博物馆参观学习, 深入了解岭南传统文化和粤剧艺术发展脉络。该馆于2016年对外开放,建筑设计以岭南传统园林的形式展现,致力于保护和传承粤剧文化,是传统与现代融合发展的典范。

随后,会员们来到永庆坊,走过麻石路、走进青砖民居以及崭新的创客工作室、咖啡厅等,感受“修旧如旧”的岭南文化建筑风貌和城市变迁的历史记忆。习近平总书记到此视察时强调,城市规划和建设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更多采用微改造这种“绣花”功夫,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这种“党委统领、政府主导、企业承办、民众参与”的旧城微改造模式为老旧城区的保育活化利用提供了有效经验和范本, 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员们纷纷感叹,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正是广府文化发展繁荣的重要原因,更是推动广州不断发展的不竭动力。

张晓与部分会员还前往荔湾区民主党派办公地,进行了简短的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会员们认真学习了郝明金主席在民建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此次活动是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 对引导支部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发挥了重要作用。

 

                                                       (汤雪玲  曾旭权)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