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17:53:00  来源:本单位

924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座谈会。姚建明主委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席、民建广东省委员会主委李心,政协广州市委员会原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原主委冼若瑶,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巡视员梁龄之出席会议。座谈会由隋永平专职副主委主持,副主委赵同顺、黎名准、冼聪颖出席会议。

会上,姚建明深情回顾了70年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重温了民建作为多党合作政治格局中的参政党、人民政协的组成部分,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在人民政协的广阔舞台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姚建明对新形势新任务下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要努力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三是要发扬传统、发挥特色,在提升履职尽职实效上有新作为。

姚建明希望广大会员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让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把实现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民建梦之中,在许党许国、服务人民中建功立业。

李心、梁龄之对广州民建围绕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政治任务和广州市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特别是2016年换届以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理论研究、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了肯定,并且提出了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水平的殷切希望。

会员们抚今追昔,讲述70年生活变迁,抒发70年家国情怀,以各种形式打开记忆,重温心潮澎湃的奋斗人生,展现翻天覆地的生活巨变。

冼若瑶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的史无前例的成就,表示为生活在中国骄傲,为祖国骄傲,今后要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宗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95岁高龄的老会员张鸣皋表达了激动和感恩之情,表示是中国共产党、民建引导工商业人士对新社会对未来有清晰的认识,一定要饮水思源。伍国瑞回顾了自己34年的民建履职历程,立足本职,思考发掘参政议政议题,为国家经济建设中亟待完善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表示将不忘初心,做好民建会员本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继续作出贡献。黄贵珍回顾了从抗日战争历经苦难到今天国家强盛不平凡的一生,表示现在能享受幸福的晚年和改革开放成果,要感谢中国共产党。汤芝玲感慨现在退休人员的美好生活,将做好老会员委员会主任的工作,继续为老会员服务。刘悦敏回顾了民建三代家庭历史,表示感谢祖国、感谢党、感谢民建,将以在粤澳青创国际产业加速器服务的平台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贡献力量。蒋伟楷表示自己是70后,有幸见证了改革开放全过程,在国家强大的背景下有了创业机会,企业也走出了国门,新时代新起点要将企业做大做强,代表中国企业为国争光。张俊表示要不忘初心、服务国家,发挥特色、精准作为,怀着以党为师为党分忧的初心,在凝聚共识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其他发言的会员也纷纷感念共同走过的奋斗道路,感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中国奇迹。

会员们脱口而出的,不仅是共同的文化记忆,更是对祖国发自心底的身份认同。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奋斗征程,从三线建设到“四化”起步,从上山下乡到改革创业,从市场经济到走向全球。岁月变迁中,深刻感受今昔“哪里不一样”,深情感怀现在“为什么能这样”,深切领悟未来“应该怎么样”。语言有表达的边界,表达不尽的是民建会员的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情。

部分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常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专委会主要负责人,骨干会员,市委员会机关干部,以及老会员和民建二代、三代会员代表近80人参加座谈会。

 

                                                     (宣传处  贺菲菲)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