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隋永平参加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09:39:00  来源:本单位

911日下午,市商务局针对民建广州市委员会提案《深化自贸功能 打造粤粤港澳大湾区全球贸易及跨境电商物流履约交付中心》办理情况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提案主办单位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主持,邀请提案单位、各会办单位、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建议提案处参加。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隋永平,常委方颂、参政处处长马卫华参加座谈。

会上,林国强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提案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政策创新性,对推动广州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通过办理民建的提案,将有利于推动体制机制、监管服务创新,助力我市跨境电商产业加快发展,打造跨境电商发展高地,促进我市外贸转型升级。

提案会办单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税务局、广州海关、黄埔海关、广州开发区商务局、南沙经济开发区口岸办、广州空港委、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的代表分别介绍了会办情况,并探讨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隋永平对提案主办单位市商务局及各会办单位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今年市两会期间,根据这份提案编写的社情民意信息先后两次获市委书记张硕辅批示。市政协将该提案列为市领导督办重点提案,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牵头督办,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对广州打造粤粤港澳大湾区全球贸易及跨境电商物流履约交付中心的高度关注,以及对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视和支持。1月底,市商务局领导带队专程来到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对接提案办理工作;2月中旬,组织了提案办理协商活动,邀请提案执笔人、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经济委委员杨学海参加,就提案的内容特别是具体建议的办理落实进行商议;4月,就“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征求了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的意见。今天,市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出席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是对民建极大的鼓舞,希望以提案办理为契机,以集中前沿政策和创新监管为突破口,推动建设理念先进、功能齐全的粤粤港澳大湾区全球贸易及跨境电商物流履约交付中心。

市政协副秘书长魏强受提案配合督办领导市政协姚建明副主席委托发言,他表示,该提案是445件提案中的17个重点提案之一,质量高,接地气,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操作性强,也是市民建认真履职的真实反映。

受提案牵头督办领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委托,出席会议的市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要求增强提案办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实做细各个环节,发挥跨境电商物流履约交付中心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广州市稳外贸做出贡献。

该提案是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在2019年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并作为大会界别发言,由民建广州市委常委方颂代表民建,向参会的市委主要领导建言。

 

                                                      (参政处 马卫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