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天河区

天河区基层委员会赴兴宁开展2019年扶贫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0 16:26:00  来源:本单位

94-6日,天河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海玉带队前往兴宁市水口镇荷树村和坭陂镇文德村开展2019年扶贫慰问活动。副主委刘小娴、委员沈莎及各支部代表一行9人参加活动。

在荷树村委会,慰问组与水口镇领导、驻村帮扶干部及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荷树村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了解了扶贫工作进展、扶贫政策落实及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共同探讨下一步发展村级经济、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思路。张海玉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扶贫攻坚,关键在人,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了解群众真实情况,摸清致贫病根,充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志气和信心,提高贫困群众自我脱贫的意愿和能力。尤其在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必须进一步探索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有效途径,转变扶贫方式,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参与式扶贫转变。

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张海玉一行到贫困户家中,与贫困群众拉家常、话发展,详细询问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开动脑筋,积极主动,在党和国家政策的扶持下,积极尝试和探索更多能改变家庭生活条件和增加收入的方法和路子,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走访慰问期间,慰问人员为荷树村和文德村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发放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成才,报效祖国。孩子们接过带着暖暖情谊和祝福的礼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慰问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光伏发电、自来水管建设、赤灵芝高产栽培等产业项目情况。

此次活动是自2017年以来,天河区基层委员会连续第三年赴兴宁开展精准扶贫慰问。张海玉表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将继续发挥民主党派社会服务的职能,调动爱心会员和企业家会员参与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帮扶质效,用实际行动助力广东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河区基层委员会 孟喜悦)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