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快递

天河区基层委员会举办2019年参政议政暨财务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8-13 10:23:00  来源:本单位

88-9日,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在从化举办了2019年参政议政暨财务管理培训会。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刘疆民、刘小娴,各支部主委、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及财务管理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处处长马卫华、宣传处处长肖佩贞,中共天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余玲应邀出席并作专题讲座。培训会由刘疆民副主委主持。

会上,马卫华处长就参政议政课题申报与写作做专题辅导。他从多年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出发,结合天河区基层委员会近两年参政议政情况,就如何填写参政议政课题申报书以及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途径和方法等方面,向与会者作了详细说明和深入阐述。他鼓励大家多立足工作实践,捕捉生活信息,以参政党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参政议政工作优秀个人代表刘小娴、付伟就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向会员作了分享和交流。刘小娴现任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宣传与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连任天河区政协第六、七、八届委员,有多年的理论研究与提案撰写实操经验,其提案多次被评为区政协优秀提案。她从十多年的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出发,以近两年天河区基层委员会的政协优秀提案为例,从抓重点、抓热点、抓难点三个方面,就如何选择提案方向、如何撰写提案,向与会者作了全面分享和深入交流,为会员提案撰写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帮助。付伟现任广州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是天河区基层委员会的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在课题申报与写作、提案撰写、社情民意、“献一策”等方面成果丰硕。他撰写的提案曾作为民建中央集体提案,并获省、市政协优秀提案,获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督办,中共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批示。他结合个人多年来的参政议政做法和心得体会,以案例分析形式,从求新、求专、求实、求精、求效五个方面,对如何高质量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作了生动鲜活的诠释,会员们认真聆听,反响热烈。

会议特邀中共天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余玲就民主党派工作经费使用开展专题培训。余玲副部长以“党派财务管理规定及报销流程”为题,详细解读了区委统战部关于各民主党派工作经费使用管理的相关制度和规定,并从报销流程、注意事项、存在问题等方面作出重要说明和提醒,为基层组织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和使用党派工作经费提供了正确指引。

肖佩贞处长传达了《民建中央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并简要介绍了民建中央和市委统战部对宣传信息工作的有关要求。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培训会还邀请中国知网广东分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就CNKI数字资源检索与应用以及研学平台等内容作了简单介绍和使用说明。

刘疆民副主委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支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培训会内容,严格按照财务管理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基层组织财务管理,科学、合理使用党派工作经费。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多关注社情民意,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进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贡献新力量。

 

                                                 (天河区基层委员会 孟喜悦)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