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番禺政协重点调研课题组赴天津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03 00:51:00  来源:本单位

7月25-26日,在番禺政协副主席周志带领下,民建番禺基层委政协重点调研课题组在天津进行了为期天的课题调研。本次调研组成员包括政协常委、民建番禺基层委主委蒋伟楷,区政协委员吴卫灵、林晓晖、荣晓东、李伟、朱庆光民建会员和政协工作人员。

调研组围绕“传承传统文化、创新发展文化产业”主题,调研考察了天津市河西区、南开区在利用传统文化积淀,发展文化产业方面进行的相关工作。

调研组在天津市河西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庆荣陪同下,对天津博物馆、天津文化活动中心、杨柳青版画博物馆等位于河西区的著名文化场所进行了考察调研。

在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副主席闫红年陪同下,调研组对古文化街、泥人张博物馆、妈祖庙、鼓楼博物馆、广东会馆(戏曲、曲艺博物馆)、桂发祥十八街大麻花博物馆、相声剧场等与传统文化密切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和场所进行了调研考察,双方就地方文化发展与建设进行了座谈,对天津文化传承、保护、弘扬所做的努力和成效进行了分享、交流、肯定,同时也对番禺乃至岭南文化的现状以及弘扬、挖掘的情况进行了探讨。

通过天的调研考察,调研组对天津市河西区和南开区在利用传统文化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印象深刻。调研结束前,调研组就本次调研活动召开了调研总结会议。调研组成员分别发表了在调研中取得的收获,大家认为天津市河西区和南开区政府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充分发挥利用了传统文化在文化旅游方面的作用,大力支持发展文化产业。调研组成员对重点调研报告的写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想法。周志副主席对调研组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调研组提前准备、认真调研提出了表扬,并对下一步调研报告的撰写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蒋伟楷主委认真总结了此次天津考察调研取得的收获,表示将结合岭南文化特色,积极推动岭南文化集聚区的建设,并就调研报告的完成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和时间要求。

                                                   (番禺区基层委员会  荣晓东)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