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谊会  > 企业家联谊会

黎名准副主委率队赴南充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30 15:57:00  来源:本单位

7月14~16日,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企业家联谊会主席、广州创投小镇董事长黎名准,率企业家联谊会调研组一行5人到四川省南充市考察调研。这次调研考察是受民建南充市委员会邀请,就产业园区建设等相关项目进行走访调研,同时进行两地会员企业家座谈交流,发挥民建的平台作用,深化企业家会员之间合作共享等。随同调研的有:广州创新资本研究院院长、广东财经大学客座教授、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孙海峰,广州辉煌汽车饰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企业家联谊会副主席黄耀辉,广州创投小镇副总经理、企业家联谊会副秘书长吴志坚,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社会服务处负责人樊秀华。

 

经验与思维创新的碰撞

7月1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抵达南充后即与民建南充市委员会主委张晓艳、副主委文革秘书长马婕企业家联谊会部分成员、三区两县基层委员会主委、骨干会员等进行座谈。双方就两地民建市委会基本情况、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企业家联谊会的设置、组织架构、工作开展等进行介绍和展开了广泛交流。企业家还进行企业经营、经济发展趋势和业态转型情况等经验分享。南充民建企业家们争相提问,黎名准副主委、孙海峰院长分别用真实生动的商业案例和实战经验逐一解答座谈交流在双方强烈的思维碰撞和理念创新、在热烈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民建企业家会员工作交流座谈会

 

 

 考察嘉陵区业态规划和产业建设

7月1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分别走访了吉利汽车厂、银翔汽车厂、南充创业小镇,听取嘉陵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南充创业小镇的总体规划介绍,了解小镇内进驻企业及其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并在中共嘉陵区委统战部组织下,与中共嘉陵区委统战部、区各政府部门座谈座谈会由中共嘉陵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红英主持。与会人员针对产业园区的建设和运营问题进行解剖和分析在详细听取区各政府部门介绍,深入询问嘉陵区创业小镇及其各企业的发展、管理、经营等情况后,黎名准、孙海峰分别介绍了广州创投小镇的总体布局设计、运营情况、创新做法等,分享了实操实战经验,并针对嘉陵区的实际业态情况,结合南充的经济发展布局规划,现有产业园建设现状、结构、经营模式、业态环境等,提出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南充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抽空午餐会晤,与黎名准一行交流对南充市经济走向和发展方面的意见,希望加强两地统战部门的联系,深化两地民建市委的交往交流,推动两地经济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广州经验助推嘉陵经济发展。南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民建南充市委主委张晓艳,副主委文革,秘书长马婕等陪同走访企业并座谈。

                                           

           

                                  参观吉利新能源汽车公司

 

                     

 了解进驻南充创业小镇企业的科技产品成果转化情况

 

听取嘉陵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南充创业小镇的总体规划情况介绍

 

与嘉陵区委、区政府部门座谈

 

 

创投集聚的广州路径

7月15日下午,“创投集聚的广州路径”专题讲座在南充市天来大酒店会议室举行民建南充市委员会班子成员及秘书长、机关干部、企业家联谊会部分成员、骨干会员以及嘉陵区有关部门负责人100余人参加讲座。“南充的经济活跃度不错,在发展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民建企业家们要积极探索,及时调整,思变创新……”黎名准副主委的几句话,讲座拉开了帷幕。孙海峰院长将广州创投小镇的起源、发展、成果和经验娓娓道来,分享广州创投小镇在实践中形成的以价值创新为引领,以聚焦创新、创业、创富的“三创”发展环境,以产业为依托、科技助提升、资本做加速的“三融”发展路径,以政府推动、企业主动、协会联动的创新创业“三动”模式,走出一条广州创投小镇之路。讲座后,民建南充市委员会黎名准一行赠送“民建一家亲”书法作品。民建南充市委员会与会的企业家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期待已久的讲座,这样的讲座对企业家会员是一种促进和提升,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交流学习活动。

                                           

                          民建南充市委员会赠送“民建一家亲”书法作品    

 

调研组在民建南充市委员会的精心安排下走访了部分会员企业,在合作共享平台建设方面有很大启发。此次走访调研加强了两地企业家联谊会的联络联谊,进一步发挥和深化了两地民建组织的平台作用,重新认识创新服务的重要性和实际意义,民建企业家会员在企业经营、资源共享如何更好地服务于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思维创新碰撞。

 

                                      (社会服务处 樊秀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