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广州民建会员付伟参加市政府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17 15:10:00  来源:本单位

716日,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对市政府党组及成员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副市长杨江华,市政府秘书长陈杰出席会议。市政协委员、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经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农民日报广东记者站站长付伟参加座谈会。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医科大学教授钟南山等15位代表围绕科技创新、教育医疗、粤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红色遗址保护利用等先后发言。付伟从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进一步体现广州担当、在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及打造“数字政府”上进一步贡献广州智慧、在推进乡村振兴及构建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上进一步拿出广州方案等三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他认为,广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从提升政府活力入手提升整个城市活力,明确方向、矢志笃行、一以贯之、不懈奋斗,不断开创广州更加美好的明天。他提出,市政府要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地情况加大督查力度,开通专门举报渠道,将日常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及时向社会反馈督查发现问题及处理情况,同时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化水平,大幅增加“秒批”式指尖服务事项,推进全市政务跨区通办范围,打造政府服务的广州标准。他建议,应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全市“三农”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政策倾斜和机制创新,突破土地等现代农业资源要素政策瓶颈,通过品牌打造、链条延伸、价值提升等方式,做强做优特色农业和都市农业,同时健全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巩固广州在粤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中的枢纽地位,构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激发市场活力,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参政处 马卫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